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丰田(TM.US)和雅马哈合作开发氢燃料V8发动机 功率可达450马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3 14: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田汽车(TM.US)已委托雅马哈汽车公司开发氢燃料发动机。

(原标题:丰田(TM.US)和雅马哈合作开发氢燃料V8发动机 功率可达450马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丰田汽车(TM.US)已委托雅马哈汽车公司开发氢燃料发动机。雅马哈在近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这款5.0升V8发动机将以雷克萨斯RC F跑车的发动机为基础进行改造,功率可达450马力。

雅马哈汽车公司总裁Yoshihiro Hidaka表示,虽然公司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但他们也“对内燃机有着强烈的热情和承诺。”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研究了大约五年的汽车氢发动机。Hidaka补充道,氢发动机具有碳中和的潜力。

用氢为内燃机提供动力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丰田已经开发了一款使用氢燃料的GR Yaris动力系统,宝马以前也推出过氢动力轿车Hydrogen 7。

使用氢为内燃机提供动力与氢燃料电池技术不同,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中,来自储罐的气体与氧气混合产生电力。正如美国能源部替代燃料数据中心指出的那样,燃料电池汽车“只排放水蒸气和暖空气”。

相比之下,氢内燃机(ICE)确实会产生排放。 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表示:“氢发动机释放的二氧化碳接近于零……但会产生氮氧化物。”

根据替代燃料数据中心的数据,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相比,氢内燃机的“效率更低”。

尽管人们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潜力感到兴奋,现代、宝马和丰田等公司都已开发出基于该技术的汽车,但业内其他人却持不同看法。

2020年6月,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氢燃料电池(Fuel Cells)应该叫愚蠢交易(fool sells),用在汽车上相当荒谬。“他认为,锂电池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2021年2 月,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也就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现在是政客们接受科学的时候了,”Herbert Diess在推特上表示。

“绿色氢可用于钢铁、化学、航空…………但不应该用于汽车。太昂贵,低效,缓慢,难以推广和运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