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西铜业拟分拆铜箔公司上市 蜂巢能源抢先入局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2-02-23 11: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西铜业拟分拆铜箔公司上市 蜂巢能源抢先入局)

财联社(长沙,记者 吴蔚玲)讯,2月22日晚间,江西铜业(600362.SH)公告筹划控股子公司江铜铜箔分拆上市。财联社记者从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当前江铜铜箔已形成1.5万吨/年锂电铜箔产能,春节期间铜箔订单已经排满。此外,2021年7月江西铜业宣布将投建10万吨/年锂电铜箔产能。

22日晚间公告显示,江铜铜箔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产品包括电子电路铜箔和锂电铜箔,最近三年销售的主要产品中包括4.5μm、6μm、8μm的锂电铜箔,产品可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等领域。

江西铜业表示,此番筹划分拆上市,旨在提升江铜铜箔的品牌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强化江铜铜箔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分拆上市后,江铜铜箔将实现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从而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铜箔在锂电池结构中充当负极活性材料的载体和负极集流体,东方证券研报表示,作为锂电池负极的关键材料,铜箔成本约占锂电池总成本的8%左右,该占比仅次于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和隔膜。

东方证券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等影响,2021年我国锂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长114%,第一大应用领域动力电池的占比扩大至72%。锂电池需求增长亦带动了铜箔需求释放,财联社记者从“国家级上饶经开区”微信公众号获悉,2022年春节期间,江铜铜箔订单已经排满,工厂春节期间仍未停工,全力生产。

财联社记者查阅公司官微获悉,江铜铜箔现已形成1.5万吨/年的锂电铜箔产能,2019至2021年铜箔公司销售大幅提升,利润连攀新高,盈利倍增。此外,江西铜业将在上饶投建年产10万吨锂电铜箔、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材料三个项目,合计投资额128亿元。上述上饶经开区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期间,22万吨铜杆项目已经开建。

公告信息显示,江铜铜箔已获多个新能源电池“大佬”青睐。在披露的江铜铜箔股权结构中,第四大股东“天津孚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系孚能科技全资子公司,第七大股东则为蜂巢能源。

早在2021年12月蜂巢能源“电池日”上,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基于未来动力、储能市场需求,公司规划到2025年将建成600GWh锂电池产能。为实现“领蜂600战略”,蜂巢能源同步提出了品类创新、AI智能制造、蜂链生态伙伴、资本共创等四大支撑战略。其中蜂链生态伙伴旨在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安全的供应链生态伙伴体系,确保产能供应需求;而资本共创下蜂巢能源联合蜂巢资本成立百亿基金规模,打造蜂巢能源产业生态联盟。

就江铜铜箔上述产能、订单情况、产品释放情况及前期融资事宜,财联社记者今日多次致电江西铜业证券部,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