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踏科技”深度支持冬奥 多品牌共振助推业绩稳步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踏科技”深度支持冬奥 多品牌共振助推业绩稳步增长)

为期17天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三位,这是自1980年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创造的最好纪录。相比于夏季奥运会,许多冬季项目对装备科技的要求更高。在各国选手激烈竞赛的背后和,各大运动品牌也在装备科技竞赛中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奥运。

作为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安踏体育(02020.HK)为冬奥会工作人员提供制服装备,并以科技比赛装备助力12支中国国家队;同时其旗下品牌FILA、Descente为荷兰、日本、意大利等国冬奥代表团提供了装备赞助。多位券商认为,安踏有望借助北京冬奥机遇增强大众对安踏品牌运动科技的认知,多个子品牌持续发力,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科技安踏批量亮相冬奥

过去奥运赛场内外大都是国外运动品牌赞助的服装,但近年来这种状况已有所改变。今年,作为北京冬奥官方合作伙伴及国际奥委会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安踏第七次伴随中国健儿征战奥运赛场,在这次“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全方位展现中国品牌的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先后测试了200多项技术,涉及60多个细分应用场景,“科技范”十足,当中有不少上市公司参与,安踏就是其中之一。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上,安踏体育为冬奥会的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体以及火炬手提供制服装备,同时也为15个赛项中的12支中国国家队提供比赛装备,并包揽了冠亚季军的运动装备。此外,安踏体育拥有大中华区经营权的FILA、迪桑特、萨洛蒙等多个品牌也支持了包括瑞典、美国、德国、荷兰、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运动员征战北京冬奥。

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冬奥会,安踏实现创新运动科技批量亮相,除了自主研发的炽热科技领奖服、氮能科技领奖鞋之外,短道速滑比赛服、竞速服、钢架雪车、针织滑雪服等科技产品相继亮相,许多专业比赛装备所采用的科技也在各销售渠道面向大众消费市场。

据介绍,为了传承”冠军龙服”的经典设计,安踏特别启动了“双奥国服“计划,继续邀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操刀,持续进行设计语言和运动科技上的升级;领奖装备的科技性能方面,安踏应用了自主研发的炽热科技,兼顾了轻量性,同时实现了零下20℃超轻保暖;领奖鞋采用了氮科技和足弓内嵌碳板支撑,结合非常便捷的BOA系带系统,实现了舒适性与便捷性的融合。

另一个例子是,安踏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冰雪运动装备——短道速滑比赛服斩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这款装备是短道速滑服的革新,无论外观设计还是专业功能性都代表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中国冰雪健儿征战冬奥会的重要装备。安踏比赛服采用全身单层防切割面料,比传统比赛服重量轻30%,并采用梯度压缩面料,减少肌肉颤抖,增加乳酸代谢的速度。结合空气湍流控制减阻和边界滑移减阻技术,服装表面异形结构,将空气迅速导流,减阻力提升5%-10%。

科技创新不断涌现的背后,是安踏在自主创新和研发方面的不断投入。

安踏表示,坚持专业为本的品牌定位,始终把科技研发创新放在资源投入的首位,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持续提升。其早在2019年就成立了北京冬奥管理办公室,通过对竞技体育的数据分析及产品科技创新,对冬奥比赛服和运动装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性能提升与优化。截至目前,安踏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建立了设计研发中心,吸纳了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累计申请国家创新专利超1400项。

作为行业龙头,安踏还率先推动运动科学基础性创新。先后与清华大学成立了“清华安踏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与行业内的专业高等院校北京体育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后冬奥时代业绩值得期待

分析认为,随着国内冰雪运动热情的催化及上升,在后北京冬奥会时代,安踏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与影响力,旗下冰雪运动产品销售有望在更长的时间内延续增长,多品牌共振助推业绩稳步增长。

山西证券认为,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叠加国家政府积极出台相应支援措施,冰雪赛事服务业、大众冰雪运动及培训业、冰雪旅游业等逐渐复苏,2021年我国冰雪产业已大幅度反弹。预计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将超过5000万。另一方面,冬奥会带动冰雪产业升温,三亿人上冰雪正成为现实。冬奥会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产业投融资等方面全面提升冰雪行业热度。在北京冬奥会、冰雪出境旅游回流、旅游消费升级以及冰雪设施全国布局等供需刺激下,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各大券商此前报告也均看好安踏在后冬奥时代的表现。中金的研究报告认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引发关注,安踏深度支持中国奥运;“三亿人上冰雪”提振冰雪运动及消费热情;该行认为公司有望借助北京冬奥机遇增强大众对安踏品牌运动科技的认知,强化“专业为本”的形象,并持续带动“品牌向上”。

方正证券认为,安踏具备卓越的多品牌运营能力,旗下品牌矩阵差异化布局,发展路径明确,增长具备长期可持续性。其中,安踏品牌围绕“专业为本,品牌向上”战略,加快DTC升级和数字化变革,巩固安踏儿童市场领导地位,在国货崛起下实现快速增长。FILA品牌立足时尚运动DNA,借力全球时尚资源,聚焦全渠道升级,孵化子品牌拓宽覆盖年龄段,成为一家人的购买品牌,有望实现高质量增长。随着户外、冰雪运动市场升级扩容,Descente、KolonSport强化品牌DNA,通过社群建设与消费者深入互动,将保持高增长态势。AmerSports则实施“大品牌、大渠道、大国家”战略,在集团赋能下到2025年力争实现5个“10亿欧的发展计划”。

在安信国际看来,近年来国家坚持“体育强国”的发展策略,体育赛道增长可期,作为国产运动品牌龙头之一的安踏有望优先受益于行业增长红利。

1月19日晚间,安踏发布的2021年第4季度及全年运营数据,预计2021年集团整体收入同比增长不少于35%,预计净利润(不包括合营公司亏损)同比增长不少于35%。其旗下两大核心品牌——安踏品牌、FILA品牌均在2021年实现零售金额两位数的增长。对于安踏品牌,管理层表示,公司有信心在2022年做到18-25%的流水增长;对于Fila品牌,管理层则判断资本市场预期2022年Fila的零售流水增速为15-20%。

2月21日,安踏股价上涨2.25%至127港元,市值为3433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