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环球新材国际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新能源电池材料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新材国际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新能源电池材料今年有望推向市场)

2月18日晚间,恒生指数公司公告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其中,港股新材料行业明星股环球新材国际(06616.HK)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将于3月7日生效。这也意味着环球新材国际满足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池的条件,或将在生效日后同步进入港股通。

恒生综合指数是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指标之一,涵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证券总市值的95%。入选港股通股票池需要满足一定的市值规模及交易量标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意味着满足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池的条件,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港股市场具备长期竞争力的标的。

资料显示,环球新材国际成立于2011年,主要专注于生产及销售珠光颜料产品,应用于工业涂料、塑料、纺织品及皮革、化妆品以及汽车涂料领域、属于新材料行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珠光材料及人工合成云母领域的领先企业。按2020年收益计,环球新材国际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珠光颜料生产商,市场份额为11.0%。从业务上来看,环球新材国际主要从事珠光颜料和人工合成云母的生产与销售,拥有完备产品体系,且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逐渐向合成云母基、高端基材珠光颜料倾斜。

资料显示,环球新材国际自上市以来,在自主技术研发、创新工艺方法等方面均获得较大进展,目前已经申请了33项专利技术,也有一批核心的关键技术。同时,环球新材国际在海内外多个地区设立了研发中心,也在浙江大学成立七色之光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以筑起自己的技术壁垒。

除了原有业务稳健增长以外,环球新材国际基于自身核心产品持续创新尝试打开新市场。合成云母具有高韧性、高强度、绝缘性、无放射性、物理/化学性质稳定的特性,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百花齐放,被称为“工业味精”。机构普遍认为,珠光颜料在新能源电池、汽车和化妆品等行业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据环球新材国际方面透露,依托在人工合成云母方面的技术优势,公司正在尝试开发以人工合成云母为基材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目前正在研发新一代锂电池隔膜。同时也与产业链下游的电池厂联合开发,预计2022年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产品能够面向市场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