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道氏技术子公司广东佳纳引入7亿元战投 整体估值已接近百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氏技术子公司广东佳纳引入7亿元战投 整体估值已接近百亿)

2月18日晚间,道氏技术(300409)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佳纳”)进行增资扩股。经协商,赣州叁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和赣州肆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将分别对广东佳纳增资4亿元和3亿元。增资后,广东佳纳将再自筹3亿元,合计将10亿元资金全部投入江西佳纳,用于江西佳纳的项目建设及运营。

资料显示,广东佳纳是国内较早实现三元前驱体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之一,掌握了高端钴镍盐及三元前驱体的制造领域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质量优异稳定、生产工艺设备先进、技术领先,是国内重要的钴产品供应商之一。

本次增资完成后,赣州叁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和赣州肆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将分别持有广东佳纳4.12%和3.09%股权。按照两家战略投资者本次的投资情况测算,广东佳纳本轮的投后估值已经达到97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赣州叁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和赣州肆号新能源材料基金均于2022年设立,出资人均为国资企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本轮投资者合计7亿元股权增资款和广东佳纳自筹的3亿元资金,将全部仅用于江西佳纳10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和2万吨钴盐、3万吨镍盐和5万吨电池回收产能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12月31日前建成并投产。江西佳纳设立专门账户管理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并接受本轮投资者专项审计。

值得一提的是,赣州龙南的《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建设锂电产业园等园区,形成产业细分领域集聚局面。围绕锂电产业等延链补链强链,锂电产业链上游主攻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中游主攻电芯组装检测及电池封装,下游主攻消费型、小动力型及储能型应用。而这也是广东佳纳此次引入战投的一个重要背景。

据悉,在江西省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积极推进下,赣州国有资金方已在新能源产业进行了布局,如赣州发展工业引导母基金(有限合伙)管理的产品已投资了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利维能储能系统有限公司等一批新能源产业企业,与广东佳纳在业务方面具备较强协同性。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期攀升带动动力电池的需求预期增长,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作为电动汽车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全球动力电池需求有望在2025年达到1430GWh以上,2025年全球三元前驱体需求量有望达到255万吨,较2020年全球实际出货量42万吨实现了43.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市场需求量将快速爆发。

道氏技术表示,为了把握行业发展的机遇,推进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在英德和龙南扩建或新建锂电材料生产基地,积极扩产,扩大产能规模。本次赣州国资方增资后,不仅可以增强广东佳纳的资金实力,其在锂电产业链上集群效应凸显,锂电产业园的其他企业也将与广东佳纳在业务上产生协同性,有助于公司在赣州龙南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江西佳纳的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氏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