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国正“走出全面大流行阶段” 美股疫苗板块应声大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5 09: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疫苗制造商的股价周一下跌。

(原标题:美国正“走出全面大流行阶段” 美股疫苗板块应声大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omicron感染浪潮缓解,美国各地的新增病例迅速下降,主要的新冠疫苗制造商的股价周一下跌。

截至周一收盘,Moderna(MRNA.US)跌近12%,为周一跌幅最大的标普500成分股,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跌超11%,BioNTech SE(BNTX.US)跌近10%,辉瑞(PFE.US)跌近2%,强生(JNJ.US)跌超1%。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上周表示,美国当前正在走出新冠病毒危机的全面大流行阶段。不过,福奇认为新冠病毒会持续存在下去。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过去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约17.5万例,较前一周下降42%。相比之下,1月15日美国报告日均新增病例超过80万例,达到疫情期间的最高水平。

Moderna的新冠疫苗是该公司唯一的商业产品,因此,随着疫苗需求的下降,其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约64%的美国人接种了两针辉瑞或Moderna疫苗,或一针强生疫苗。

尽管仍在进行疫苗接种,但美国疫苗接种率的上升速度比疫情早期要慢得多。去年夏天,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的比例从40%上升到50%,仅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然后又用了四个月的时间达到60%的水平。 自去年12月6日以来,该比例仅上涨了4个百分点。

上周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暂缓批准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该机构决定在得到第三剂数据后再作出决定。辉瑞表示这些数据有望4月初出炉。

辉瑞和BioNTech也在开发针对omicron变种的新冠疫苗。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曾表示,针对omicron的疫苗将在 3 月份准备就绪,但目前尚不清楚如果病例继续下降,是否需要新疫苗。 Moderna还开始了针对omicron的加强针临床试验。

此外,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上周出售了1.9万股公司股票,套现290万美元。他还在上周删除了已沉寂两年的Twitter账户,这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引发了质疑。根据证券文件,Bancel 每周出售相同数量的公司股票。

诺瓦瓦克斯医药尚未获得FDA的授权。目前尚不清楚在诺瓦瓦克斯疫苗获得监管批准后,美国对该公司疫苗的需求将有多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