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芯国际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3% 预计2022年资本开支约50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芯国际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3% 预计2022年资本开支约50亿美元)

2月10日晚间,中芯国际(688981)披露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快报。

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期内,中芯国际合并报表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53.8%;实现净利润34.15亿元,同比增长172.7%;毛利率为32.7%,相比上年同期为21.5%。

据披露,中芯国际四季度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销售收入受晶圆销量增加、平均售价上升及产品组合变动共同影响而增加;以及投资联营企业和金融资产的收益上升等。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 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若将公司晶圆收入以技术节点分类,2021年第四季度,该公司FinFET/28纳米产品占比为18.6%,与第三季度的18.2%基本持平,但明显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5.0%;其他技术节点方面,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40/45纳米、55/65纳米产品占比分别为15.3%、26.8%。

以应用分类,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及消费电子的产品占晶圆收入比例分别为31.2%、12.7%和23.7%。

从全年来看,中芯国际2021年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56.31亿元,相比上年营业收入为274.71亿元;2021年度未经审计净利润为107.33亿元,相比上年净利润为43.32亿元。

谈及经营情况,中芯国际管理层评论说:“2021年,是中芯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球范围的缺芯潮和对本土、在地制造的旺盛需求给公司带来难得的机遇,实体清单的限制又给公司的发展设置了众多障碍。公司迎难而上,围绕“保障生产连续性、满足客户需求、缓解产业链短缺”这一首要任务,精准攻坚克难,并取得喜人成绩。中芯国际是当年全球前四大纯晶圆代工厂中成长最快的公司,毛利率、经营利润率、净利率等多项财务指标亦创历史新高。”

在同日披露的港股公告中,中芯国际还给出了2022年第一季指引(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季度收入环比增长15%至17%;毛利率介于36%至38%的范围内。

展望未来,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2022年依然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产能全线紧缺逐步转入结构性紧缺,而中芯国际多年积累下来的产品平台和产能集中在产业的结构性缺口。公司将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坚持“国际化”,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为全球客户服务,稳中求进,持续加强与客户、供应商的战略合作,稳步推进扩产项目,在多元化客户和多产品平台的双储备效应下,锁定存量、开拓增量,构筑产业链新高地。

“基于外部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公司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增速会好于代工业平均值,毛利率高于公司2021年水平。为了持续推进已有老厂扩建及三个新厂项目,今年依然是投入高峰期,资本开支预计约为50亿美元,产能增量预计高于去年。”中芯国际管理层预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