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订单状况较好 鸿路钢构签订10亿元智能装配基地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订单状况较好 鸿路钢构签订10亿元智能装配基地项目)

基本面、行业前景较好背景下,钢结构企业鸿路钢构(002541)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做大做强主业。

2月10日晚间,鸿路钢构披露,鉴于前期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双方未来发展之需要,近日,该上市公司与涡阳县人民政府再次签订了《鸿路智能装配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

协议显示,该项目名称为鸿路智能装配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位于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经开区内,用地面积约360亩,具体土地面积以项目公司签订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出让面积为准,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出让土地涡阳县人民政府负责“五通一平”。

涡阳县人民政府将此项目列为涡阳县重点项目,将及时协调处理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展,并为鸿路钢构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贴息贷款等扶持政策。鸿路钢构将主动申请本项目的专利发明及产品知识产权认证和高新技术产业,并依法依规申请国家部委相关税收政策支持的,涡阳县人民政府给予积极配合和支持。

鸿路钢构表示,这次协议的签订是继2019年9月16日与涡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钢结构(桥梁钢、焊管)生产项目》、《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钢结构(重钢)生产项目》以来,再次在涡阳扩大投资,建成后涡阳基地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之一,为公司钢结构产品制造及绿色装配式建筑业务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鸿路钢构还称,如该项目顺利实施,未来几年公司将获得甲方一定金额的产业扶持奖励,同时将大幅提升公司装配式建筑配套产品产能,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公司敢于加大投资,表明对公司现状及未来充满信心。记者注意到,1月26日,鸿路钢构在接受天风证券等多家机构的调研时表示,公司做钢结构加工相比其他企业有比较独特的优势,公司自成立初就是一个以钢结构加工为主的企业,在钢结构制造的生产管理及成本控制上有较丰富的经验,目前公司有十大制造基地,规模化优势逐步显现,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另外,公司具备管理大规模生产基地的能力,公司管理效率已经逐步显现,此外,公司的生产成本及采购成本控制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公司的产能规模及生产管控能力已经成为隐性的行业壁垒,大型制造基地的准入门槛较高,不但要有大资金的投入及行业管理经验,更需要有钢结构制造的多基地管控能力。”鸿路钢构高管表示。

鸿路钢构方面介绍,钢结构行业主要分为钢结构安装施工及钢结构制造二大业务,在钢结构建筑中钢结构的制造占了大约70%的工作量。

目前,行业企业主要分两种盈利模式,一是以公司为代表的钢结构加工为主、工程业务为辅的模式,此模式要求生产规模大(投入相对较大),在生产管理上较为复杂,所以进入门槛较高,虽然毛利率相对较低,但是现金流好,盈利能力比较稳定。二是以钢结构分包向总包转变的业务模式,钢结构加工主要为自身工程业务服务,以工程总包为主的模式对生产场地的要求小(投入相对较低),管理相对比较容易复制,毛利率较高,但竞争对手多(大型总包公司力量强),不可控因素也较多,现金流相对较差,盈利能力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强。所以鸿路钢构认为大力发展钢结构加工业务更有利于公司的稳健发展,更利于公司做大做强。

2021年前三季度,鸿路钢构共实现营收133.8亿元,同比增长40.67%,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增长64.12%,毛利率12.6%,近年来该公司毛利率保持在12%-14%之间。

至于订单情况,鸿路钢构透露,目前公司订单状况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