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亚马逊(AMZN.US)将基本工资上限翻倍至35万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马逊正在提高其企业员工的最高基本工资,该公司表示,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是这一变化背后的几个因素之一

(原标题: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亚马逊(AMZN.US)将基本工资上限翻倍至35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AMZN.US)正在提高其企业员工的最高基本工资,该公司表示,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是这一变化背后的几个因素之一。

亚马逊在周一给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将把所有白领员工的基本工资上限定为35万美元,与之前的16万美元基本工资上限相比,出现了大幅提升。

基本工资只是其员工总薪酬的一部分。这一数字不包括限制性股票和其他现金,比如签约奖金。限制性股票通常在几年内递增授予,亚马逊的薪酬历来在很大程度上与股票挂钩。

该公司在备忘录中写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劳动力市场竞争特别激烈,在对各种选择进行全面分析、权衡我们业务的经济性和保持竞争力以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需要后,我们决定对薪酬水平进行有意义的提高,薪酬水平比我们往年的水平要高。”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上述备忘录的真实性,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除了提高基本工资外,亚马逊表示,还提高了全球大多数职位的整体薪酬范围,而且增幅比过去要大得多。

这些变化发生之际,亚马逊越来越多地受到员工的批评,他们认为公司的薪酬低于市场水平。内部调查报告称,基本工资过低最近被列为员工想要离职的首要原因之一。

劳动力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特别是新冠疫情给予了雇员更多筹码,来要求获得更好的福利和薪酬。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在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如推行远程工作或混合工作模式。这使得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公司承认,如果不能提供这些福利,就有可能损害他们吸引或留住人才的能力。

追踪科技行业薪酬的Levels.fyi披露,亚马逊去年没有跻身工程师薪酬排行前七名的雇主之列。Roblox(RBLX.US)的顶级工程师可以赚取100多万美元,而Facebook(FB.US)的工程师可以赚取90多万美元,不过这些数字包括所有形式的薪酬,而不仅仅是基本工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