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祥药业疑因炒作“新冠特效药”收关注函 回复称“目前没有与辉瑞等签订新冠治疗药物相关合同”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萌 2022-02-07 16: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祥药业疑因炒作“新冠特效药”收关注函 回复称“目前没有与辉瑞等签订新冠治疗药物相关合同”)

中国网财经2月7日讯(记者 苏萌)今日,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497,“富祥药业”)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的莫匹拉韦、瑞德西韦的核心中间体均未直接或间接供应给辉瑞、吉利德、默沙东。并强调,目前公司没有和辉瑞、默沙东、真实生物、吉利德签订与新冠治疗药物相关的合同。

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曾“一度成谜”

记者注意到,2022年1月6日,富祥药业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生产的中间体产品不能用于治疗新冠治疗药物。

然而,公司却在1月19日回复相关提问时表示,富祥药业具有较丰富的抗病毒中间体生产经验和较强的商业化生产能力,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公司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

与此同时,在与辉瑞的关系上,也一度“暧昧不清”。1月13日,一名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富祥药业提问,“贵公司是否和全球知名药企合作开发供应新冠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

随后,富祥药业于1月14日回答称,公司凭借凌富药物研究院的研发基础,已经向客户供应公斤级样品,并通过客户验证。

鉴于富祥药业曾称辉瑞是公司客户,并且还于1月6日公开表示“公司部分医药中间体产品可以供应给辉瑞”,因此不少投资者猜测,富祥药业所说的全球知名药企正是辉瑞。

1月15日,有投资者追问,“公司的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是否有供货于辉瑞?”。对此,富祥药业回复称,公司目前生产部门提供的部分医药中间体产品有供应给辉瑞,但不是用于生产治疗新冠的药物。并且表示,公司供应的医药中间体产品为莫匹拉韦、瑞德西韦的核心中间体,因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严格的保密协议,不便公开具体客户信息。

1月17日,又有投资者追问,“莫匹拉韦是否为美国默沙东的新冠口服特效药抗病毒口服药物Molnupiravir (莫纳匹拉韦)?瑞德西韦是否为吉利德科学(GILD.O)研发的新冠特效药?”对此,富祥药业并未否认,仅依旧表示不便公开。

然而,1月18日,一份《富祥药业董事长交流纪要》被广泛传播,纪要中明确表示,在新冠药物方面,辉瑞、默沙东、真实生物等都供货,其中给辉瑞供54-9,也即是氮杂双环,价格600万/吨以上,价格还在上涨,公司产能2000吨柔性可以供。

1月19日,富祥药业披露调研活动信息,称公司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公司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并表示,目前公司向客户供应莫匹拉韦和瑞德西韦德核心中间体,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因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严格的保密协议,不便公开具体客户信息。

公司:《流传纪要》与事实不符

可以看出,在新冠特效药中间体方面,在与辉瑞、默沙东等药企的关系上,富祥药业频繁给出“模棱两可”的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富祥药业经历“过山车”般股价波动。据媒体报道,交易数据显示,1月12日至1月19日的6个交易日中,富祥药业股价合计涨幅达49.36%,且随着会议纪要的流出,在1月19日收获20cm涨停。

然而,在1月20日-26日的5个交易日里,该股股价暴跌46.04%。1月27日富祥药业股价报收13.4元/股,与20日最高价相比跌落54.42%,遭遇腰斩。

与此同时,公司于1月19日披露公告,称永太科技于2022年1月13日和2022年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415,631股,占剔除回购社会公众股后的公司总股本的1.00%且减持数量已过半。

对此,深交所向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富祥药业说明是否直接或间接向辉瑞等公司提供产品或服务,相关答复是否存在矛盾,相关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

富祥药业回复称,2022年1月1日公司与凌富药物研究院召开了莫匹拉韦中间体项目协调会议。会议后,公司立即启动原料采购和相关配套工作,并于2022年1月11日在车间正式投料生产。而截止到2022年1月6日暂未开始生产新冠治疗药物的中间体。因此在回复互动易过程中,无矛盾之处。

另外,富祥药业强调,近期,公司关注到市场上出现一份名为《富祥药业董事长交流20220118》(“《流传纪要》”)的文件,经公司核实,该文件所提及内容与事实不符。实际情况为,截止目前,公司新冠药物中间体均未向辉瑞、默沙东、真实生物供货。公司目前未生产54-9、55-0和77-1产品,未给辉瑞供应54-9产品,亦未进入辉瑞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目前公司供应的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是莫匹拉韦和瑞德西韦相关中间体。

此外,富祥药业还对公司及相关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交易,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及互动易答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相关人员减持等问题进行回复。

资料显示,富祥药业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制药企业,下设江西祥太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如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科威进出口公司等3家全资子公司。包建华持股20.88%,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1月24日,富祥药业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80万元~6380万元,同比下滑80.02%~86.28%;扣非净利润为10235万元~12235万元。富祥药业表示,业绩变动原因包括,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采购成本大幅增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