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频上热搜!冬奥顶流“冰墩墩”缺货,这些上市公司或受益

来源:财联社 作者:姚辉 2022-02-05 16: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频上热搜!冬奥顶流“冰墩墩”缺货,这些上市公司或受益)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北京2022冬奥会昨晚开幕,多款手办、纪念徽章等北京冬奥周边在线上官方旗舰店显示售罄,顶流吉祥物“冰墩墩”也在昨天频上热搜。券商点评称冰墩墩背后的特许生产和销售企业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2月4日,位于王府井工美的冬奥旗舰店迎来摩肩接踵的顾客,大家要排队两三个小时,才能进店购买到心仪的冬奥特许商品。

线下一“墩”难求,那么线上的情况如何呢?天猫方面透露,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造型手办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十分火爆,1小时卖出1800件。

另据媒体报道,截至2月3日,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访客数已突破百万。2月4日,“冰墩墩”手办上线15分钟,5000个一扫而光。

据介绍,冬奥特许商品的生产与销售必须经过北京冬奥组委认可批准,线上官方购买渠道为天猫平台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线下可以在特许商品零售店、高铁列车上购买到冬奥特许商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共29家,特许零售商共58家。包括元隆雅图、文投控股、王府井、中体产业、菜百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元隆雅图、文投控股,两家公司同时担任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 此外,中国银行、安踏、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邮政等企业也开通了特许商品的实体零售渠道。

如最受欢迎的冰墩墩, 1月4日,元隆雅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冬奥特许商品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玩具与手办系列是公司的代表产品。此外,元隆雅图获得了冬奥会贵金属、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毛绒和其他材质玩具三大热门品类的冬奥特许商品生产资质。截至2021年底,元隆雅图累计向奥组委提交自主设计的冬奥纪念品达600余款。

据互动易显示,有投资者1月21日向元隆雅图提问,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的畅销对公司业绩有多大的促进作用?董秘回复请以公告为准。

文投控股具备贵金属、工艺品和陶瓷三大品类的冬奥衍生产品特许生产权,拥有冬奥全品类衍生产品的特许零售权。

另据互动易显示,有投资者2021年12月10日向文投控股提问公司在此次冬奥会提供哪些服务?董秘回复称公司东奥相关业务主要分为官方文化活动承办、衍生文化产品开发和东奥衍生产品的特许生产、销售三大板块。

王府井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零售商,并获准在指定门店销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

华瓷股份的子公司红官窑是北京冬奥会的特许零售商。中体产业获得北京、天津地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产品经营权。菜百股份目前在售冬奥产品包括各类徽章、纪念币等。万事利可在授权范围内生产和销售相关丝绸产品。

山西证券表示,预计整个冬奥周期,特许商品收入将突破25亿元。在北京冬奥会拉动下,相关的赛事营销、周边衍生品销售等活动将逐步展开,产业链相关公司或进入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体育板块及线下文体活动恢复带来的机会。对于特许经营行业,奥运特许权商品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获得超额销售增长,除了弥补奥运特许权费用外,还将获得数量可观的净利润;同时奥运特许权商品销售企业也可借冬奥会的契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知名度、扩大海外销售市场、提高品牌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