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政医管局:春节期间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都要开设发热门诊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萌 2022-01-29 1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政医管局:春节期间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都要开设发热门诊)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记者 苏萌)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针对春节期间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的相关情况,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表示,发热门诊筛查是发现感染者的一个重要途径,在疫情防控中处于前哨位置。为此,相关部门在春节前对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一是网格化布局,提供方便可及的服务。要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都要开设发热门诊,有条件的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也要设置发热门诊,以确保每个区县都有发热门诊。同时要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将名称、位置、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开。

二是优化就诊流程,以便提供快捷的服务。要求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所有就诊人员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和症状,并且对所有的就诊患者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个工作也是为了减少患者的等候留观时间,我们也要求所有的发热门诊配置快速检测的设备。

三是要求做好防护和院感管理,提供更安全的服务。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到发热门诊就诊,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会要求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加密核酸筛查频次,做好健康监测,及时发现和排查隐患与风险。“在这期间,包括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在内的很多医务人员也将放弃与亲人团聚,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一线,我们也会更多关心关爱医护人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