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大V荐股,数次遭套牢,女股民深陷“交易强迫症”,暴富心态入场反而是暴亏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俊岭 2022-01-29 14: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信大V荐股,数次遭套牢,女股民深陷“交易强迫症”,暴富心态入场反而是暴亏)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短短几个小时,某大型社区一篇名为《炒股一年,基金和股票亏掉150万+》的帖子就彻底火了,60多页跟帖和660多条评论,直接将它送上当天的十大热门话题之首。

“就跟玩欢乐豆一样,每天都几万、几万的亏,光这个月亏掉了70多万,亏麻了,整天想的是怎么把亏的钱挣回来,结果就亏得更多,心已经碎了,心烦意乱……”这位热帖“楼主”的自述可谓句句扎心。

今天,财联社记者与发帖人取得了联系。她自称帖子内容完全属实,一共投了410万,现在差不多“就剩一半”了——基金亏了14万,股票亏了140多万。最惨的一次教训是,听某大V荐股,一只票就亏了近50万。

不过,也有不少人对她的遭遇“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毕竟在监管层持续严打“非法荐股",并多次提醒投资人谨防骗局的当下,仍有股民盲信网络大V蛊惑,在他们为这些人的违法行为买单的同时,其实也在为自己无法明辨是非的糊涂和贪欲而买单。

“舍不得空仓”,结果越亏越多

昨天下午3点刚过,最近炒股炒到抑郁难平的“easylove(简单爱)”,在水木社区的股票讨论区发了一个寥寥数百字的帖子——《炒股一年,基金和股票亏掉150万+》,不曾想竟然成了这两天流量最高的热帖。

“从炒股之后,已经不再爱惜自己的生命,巴不得自己早点死,已经患上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吃了促睡眠的药,还是睡不着,亏的钱太多了,是这一辈子的积蓄。”她开篇就称。

对开通股票账户刚一年的她来讲,炒股就跟“玩欢乐豆”一样,每天都几万、几万的亏,入市后恶梦就开始了,感觉“一下子老了十岁”,脸色就像常年没有休息好,已经呈现出一种死亡的苍白。

作为一位涉“市”未深的新股民,她自称整天想的是如何把亏的钱挣回来,结果就亏得更多——“躺在床上,总结了方法,总是不灵,感觉我买哪个,哪个就跌,而且大跌……”。

提起刚刚收官的1月份,她透露这个月亏掉了70多万,亏麻了,心里想着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把钱全部送到股市亏掉,心已经碎了,心烦意乱,白天根本无心工作,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与很多新股民类似,“easylove(简单爱)”刚开始炒股是盈利的,最初想的是有个“年化3-4%就可以”,结果亏了一半财产。春节将至,她不敢面对家人,甚至想在网上买安眠药“一死了之”。

“昨天在网上定了安眠药,结果网上显示的是心理安慰的电话,但是打不通,好难受啊,晚上整晚睡不着,白天又要工作,孩子要养,房贷要还,可是钱没有了,怎么办,谁能救救我。”于是,她想到了求助网友。

这篇言辞恳切的求助帖一经发出,就获得了网友大量的跟帖。有人共鸣:“我也是,不买基金的时候挺好,买了基金天天心情不好”;也有人鼓励她:“新手换来换去是魔咒,拿着死扛最多是时间成本!”

听信大V荐股,连吃“两个跌停”

几经辗转,财联社与“easylove(简单爱)”取得了联系。在微信另一端,经过一天的网上“求助”和“释放”后,她的心情已渐渐恢复平静,不再念想求助信中所说的“自寻短见”。

“我喜欢每天都操作,管不住自己,而且还听信大V荐股,这种炒股的习惯真不好啊,犯了大忌!”她反思称。总是想把钱挣回来,舍不得空仓,也导致越亏越多,大概率这钱是回不来了。

最近,网上一位大V推荐了启明星辰,说这个票能涨30%,结果她买了之后,连吃二个跌停,一直到现在还在跌,前二天刚割掉,仅仅这一只股票她就亏了将近50万!

除此之外,其他割肉的股票还有埃斯顿、四图维新等。其中,在三安光电上,她也亏了10多万。当天涨的时候,没有卖,结果就发利空,第二天跌停。“都让我赶上了,天天跌……”她连连叹气地说。

“老师说会涨,想着回本就买了,哪知道没迎来涨,却一直跌跌不休,搞得我元旦都过得很惨。”她说。平时上班时间比较忙,没时间看股票,上海贝岭也是连吃了二个跌停。“当时都蒙了,人都要疯了。”

“easylove(简单爱)”所说的哪位“老师”,在微博上有几十万的粉丝。听信大V荐股,她犯了所有新股民最容易犯的大忌。除外,她自称还动用了父母给的原本让她还房贷的上百万资金,动用“压力资金”炒股也是投资中的大忌。

股票账户和基金账户上的这些钱,是她家里一辈子的全部积蓄。平时买点几元钱的小东西都舍不得买。结果不到一年就亏掉150多万,现在她每天都跟行尸走肉一样,痛苦、无助、可怜,整宿失眠,头发也白了。

“交易强迫症”何去何从?

“我老公全职在家炒短线,炒了四年,亏了三十多万。他好像走火入魔一样,一直骗大家他在挣钱,最可恶的是他对儿子不闻不问……”几年前,一篇以妻子口吻撰写的《说说我的“股神”老公》的自述备受关注。

在过去几年里,记者曾参加过一场券商主办的周末讲堂上,不少股民尽管年纪轻轻却已是满头银发,台上专家们大讲趋势、技术、基本面,台下股民聆听、抄录,更有自带笔记本复盘查看历史交易行情。

在每个交易日红红绿绿的A股市场中,有这样一批股民——他们近乎全职炒股、热衷短线操作、一年四季满仓、屡战屡败而又偏执自负,他们是一批深陷“交易强迫症”的普通股民。

一位自称患上“交易强迫症”的股民坦言,自从入市后,他已将买卖股票当成一种每天必需的活动,目前已亏掉了他和老婆的十几万积蓄,而他在过去几年中身心所遭遇的贪婪、恐惧与沉沦,更是常人难以体会。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熊市中遭受过身心煎熬的又岂止是普通股民。上海一家私募创始人曾在2008年最惨的时候,有30万股被摁在跌停上也要一整天才能卖光的心如刀绞记忆。

“做股票心态调整很关键,每天心情随着红红绿绿上上下下,沉迷于看盘面也不会有很好的收益。”上述私募创始人建议投资者,祛除持股的忐忑心理的最好方式是深入研究投资标的。

在经历一天的痛定思痛后,“easylove(简单爱)”想着利用这个春节长假好好反思下这一年的投资教训。“小票的风险实在太大了,也很容易被游资控盘,不小心就被割了韭菜……”她称。

除了股票外,在基金上的投资也让她伤害较深。去年,她高位申购的新能源基金和医药基金也都亏了不少,加起来也有十几万。以后,不会再盲信那些热门的基金经理和基金,申购前也需要好好做足功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