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特斯拉(TSLA.US)未来数月股价走势如何?就看这份财报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5 18: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TSLA.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6日美股盘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特斯拉(TSLA.US)未来数月股价走势如何?就看这份财报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将于美东时间1月26日美股盘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市场普遍预计特斯拉Q4营收为162亿美元,同比增长50.8%;每股收益为2.26美元,同比增长182.5%。

特斯拉营收已经连续8个季度超过预期,且过去9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非公认会计原则的每股收益超预期,这就令利润率变得更为值得关注。市场期待在通胀肆虐的情况下,依然能看到特斯拉利润率提高50个基点。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回归业绩电话会议,并提供最新的产品路线图,还将就“供应链噩梦”发表个人观点。

市场关注焦点

交付指引

在去年面对疫情封锁、供应链瓶颈、缺芯等挑战下,特斯拉在第四季度的交付成绩依然亮眼。

特斯拉2021年全年交付量同比增长87%,达936172辆,其中,四季度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刷新交付记录。这令投资者相信特斯拉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好的应对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能力。

由特斯拉的四季度交付量可以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会很强劲。问题是,生产和交付的预测如何,以及公司对第一季度和2022年全年的财务指引如何。这可能是影响股价的关键。上周奈飞因为业绩指引不及预期,导致当日股价暴跌20%。如果特斯拉也让投资者失望,那在当前科技股本就脆弱不堪的情况下,不排除该股会继续杀跌,甚至可能进一步带崩整个科技股板块。

市场目前认为,特斯拉能够在2022年将其交付量提高47%至137万辆。还有更激进的投资者认为,柏林和奥斯汀所在的2家新工厂的投产,将令今年交付量接近200万辆。马斯克曾在去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目标是每年将交付量提高约50%甚至更高。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这只有在特斯拉让其新工厂投入运营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这种程度的增长。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现有工厂每年只能生产60万辆汽车,且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如果依靠旧工厂进行生产,特斯拉几乎没有增加产量的空间。

下面就来说说2家新工厂。

2家新工厂

2家新工厂的投产状况将是投资者对业绩会议的关注焦点。

据悉,马斯克将于下个月访问柏林超级工厂。此前,特斯拉曾预计柏林超级工厂将于2021年底投产,但遭遇了一些延误。该工厂是否投产,是能否提高特斯拉产量和在欧洲提供供应渠道的关键。

特斯拉最近获准在柏林工厂生产首批2000辆汽车,但还在等待该工厂的最终许可。该工厂可能从生产Model Y开始。

对于奥斯汀工厂,其对Model Y的生产也备受瞩目,因为它使用了新的结构电池组和4680新型电池。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曾于1月10日表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7到10天内在奥斯汀超级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Model Y的投产对于该公司扩大美国国内和全球Model Y的产量非常重要。”Ives预计2022年将是Model Y产量巨大的一年。目前对于奥斯汀工厂的生产状况,特斯拉尚未发布公告。

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奥斯汀工厂的Model Y交付可能从第一季度末开始。

新产品进展

新产品的进展依然备受瞩目。业绩会上,特斯拉可能将证实最近的传言,即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可能会进一步延迟推出,从2022年推迟到2023年。分析人士认为即使Cybertruck量产时间线再次推迟,特斯拉粉丝们也不会感到太意外。

不过,这将远远落后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RIVN.US)于2021年末推出的全电动皮卡R1-T,并且晚于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F.US)的电动卡车的预定日期。福特的F-150 Lightning预计将于今年春天推出。针对有限数量的车队运营商的首款通用电动皮卡Silverado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上路,消费者版本将于2023年秋季推出。

根据媒体最新统计,特斯拉积压了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但是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不得不为未来一整年,特斯拉都没有推出新型号产品做准备。

同时,这也可能引起投资者对其他在产新车型,如电动半挂卡车Semi和跑车Roadster被迫推迟生产的担忧。

此外,马斯克还曾透露,特斯拉的产品线将覆盖地面交通的主要形式。有投资者预测特斯拉的“未来产品”之一可能是推出售价2.5万美元的高智能化全电动汽车,还有投资者预测可能是特斯拉能源产品,包括为业主提供的特斯拉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和Powerwall。真相如何,还有待特斯拉在业绩会上揭晓答案。

数字资产

特斯拉持有的数字资产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要点。当前比特币自去年11月创下纪录高点以来,下跌了50%以上。截至发稿,比特币报35993.6美元。去年早些时候,特斯拉以约3.5万美元的价格买入15亿美元比特币。

追踪企业持有加密货币资产网站Bitcoin Treasuries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特斯拉去年抛售部分比特币,加之最近的暴跌,导致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价值缩水到14.4亿美元。2021年Q3财报显示,特斯拉持有的数字资产净值为12.6亿美元,比特币相关的减值损失为5100万美元,上个季度持有的数字资产净值为13.11亿美元。

分析师观点

市场分析师对特斯拉的估值看法不一,但总体持乐观态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200美元上调至1300美元,同时维持“增持”评级。该行称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比其预期高出20%。Jonas将全年交付量预期从此前的122万辆上调至146万辆。他认为,有迹象显示,特斯拉正在加速领先于其他电动汽车同行。

瑞信分析师Dan Levy将特斯拉目标价由830美元上调至102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中性”评级。该分析师认为,有利的基本面因素将继续支撑特斯拉的股价,基于特斯拉季度利润率的增长,预测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的预期将高于普遍预期。

高盛分析师 Mark Delaney将特斯拉列入2022年首选股票名单,将其目标价从1125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表示,第四季度交付量强劲,预示着今年和明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进一步增长。

股价何时见底

2022年初,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在近期科技股受到打击的情况下,特斯拉遭遇了大量抛售,呈走低趋势。该股今年已下跌12%,较52周高点下跌逾23%。在跌破50天和100天均线后,有分析师一度预测该股在995美元的水平找到支撑,而周一开盘,特斯拉股价再次下跌,截至发稿,特斯拉报911美元。此外,RSI 以及50日均线仍低于100日均线的事实,支持了当前该股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的观点。

在股价疲软之际,该股在财报公布后的走势可能会对未来几个月的技术面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