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SML2021年实现净销售额186亿欧元 预计今年营收增长约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SML2021年实现净销售额186亿欧元 预计今年营收增长约20%)

1月19日,全球半导体光刻技术领导者阿斯麦(ASML)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1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ASML实现了净销售额50亿欧元,毛利率为54.2%,净利润18亿欧元,新增订单金额71亿欧元。2021全年,ASML实现净销售额186亿欧元,毛利率为52.7%,净利润59亿欧元。

同时,ASML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约为33亿-35亿欧元,毛利率约为49%,其中不包含即将在第一季度出货的约20亿欧元的销售额,这些将后续在客户端完成正式验收测试后确认。ASML预计2022年的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约20%,柏林工厂的火灾预期影响已经被考虑在内。ASML预计柏林火灾不会对2022年的系统出货产生重大影响。此外,ASML计划宣布2021年的总股息为每普通股5.50欧元(同比增长100%)。

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50亿欧元,符合预期;毛利率为54.2%,高于预期,这主要受益于累计装机业务收入的强劲增长。第四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达到71亿欧元,其中26亿欧元来自0.33 NA和0.55 NA EUV系统订单。”

他指出:“2021年的净销售总额为186亿欧元,其中63亿欧元来自42个EUV系统订单。2021年,ASML在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中实现了强劲的增长。我们经历了许多挑战,市场需求的增长超过了我们的产能。与此同时,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也让我们客户面临了晶圆生产的压力。为了提高对客户的支持,我们为客户的工厂提供高生产率的升级解决方案,并缩短周期以运送更多的产品。缩短周期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快速发货流程跳过工厂的一些测试,并在客户现场进行最终测试和正式验收。虽然这会使收入确认推迟到客户正式验收之前,但能帮助客户提早进行晶圆的生产。”

Peter Wennink 还预计:“ASML2022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约为33亿-35亿欧元,毛利率约为49%,预计研发成本约为7.6亿欧元,销售及管理费用约为2.1亿欧元。由于大量的快速出货,约有20亿欧元的预期收入将从第一季度转移到后续季度,这也是第一季度预期销售额较低的原因。纵观全年,即使考虑到目前6个EUV系统的快速出货相关收入将转移至2023年,我们2022年的营收增长仍将达20%左右。”

据披露,ASML是半导体行业的领先供应商,为芯片制造商提供硬件、软件和服务,以大规模生产集成电路(芯片)。公司总部位于荷兰,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各地设有办公室,员工超过32000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