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太阳能占美国新增电力容量或达50% 这三只太阳能美股有望受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8 18: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EIA的最新报告,美国计划在2022年新增的电力容量中,接近一半将来自太阳能。

(原标题:太阳能占美国新增电力容量或达50% 这三只太阳能美股有望受益)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报告,美国计划在2022年新增的电力容量中,接近一半将来自太阳能。据EIA发布的《发电设备初步月度库存报告》,EIA预计美国电网将新增46.1千兆瓦(GW)公共事业规模的电力容量,其中21.5GW规模预计为太阳能发电。

这一计划中的新增电力容量将超过2021年美国新增的15.5GW太阳能发电容量。美国知名投研机构Zacks Equity Research发表文章称,这一趋势将使Enphase Energy(ENPH.US)、瑞能新能源(SOL.US)和第一太阳能(FSLR.US)这些在美国太阳能市场占有强势地位的股票受益。

驱动增长的因素

在新冠疫情初期,因设备安装量减少,美国太阳能产业遭受重创,如今该产业再次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轨迹。Zacks认为有以下几个因素推动了该产业的增长趋势,预计今年也将见证这些因素。

清洁能源需求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全世界向净零排放环境的快速转变,这是支撑太阳能产业的主要催化剂,另外,价格下降、大量的企业投资和蓬勃发展的能源储存市场最近在加强美国太阳能产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例如,根据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发布的报告,统计时间截至2020年,安装太阳能设备的成本在过去十年中下降了70%以上。根据SEIA最新的《太阳能商业报告》,在美国企业投资带动之下,太阳能增至8300兆瓦,过去十年增长了约20倍。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国际知名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曾表示,美国在能源储存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预计到2030年将占世界能源储存总量的40%,这些因素无疑促进了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Zacks看好的太阳能股

如上所诉,考虑到有利于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乐观的发展前景,Zacks看好以下太阳能板块的美股在未来的上行空间。

Enphase Energy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Fermont的Enphase Energy主营业务为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家庭能源解决方案,同时微逆变器仍然是该公司的主要产品。2021年第四季度初,该公司为北美客户推出了一款一体化的Enphase能源系统,该系统搭载IQ8太阳能微型逆变器。IQ8是Enphase迄今为止最智能化的微型逆变器,此次发布无疑会扩大该公司在美国的营收增长前景。

在过去90天里,Zacks业绩预测平台 Zacks Consensus Estimate对Enphase 2022年收益的共识预测提高了15.2%,Enphase过去四个季度超出共识预测的平均幅度达到29.49%。

瑞能新能源

瑞能新能源是一家太阳能项目开发商和运营商,在全球拥有强大的管道项目。Zacks表示美国仍然是瑞能新能源一个巨大且有利可图的市场,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在美国拥有464 MW的中后期项目。

Zacks统计显示,瑞能新能源过去四个季度超出共识预测的平均幅度达到127.50%。

第一太阳能

第一太阳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太阳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专门从事太阳能电力组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该公司此前宣布,计划通过在俄亥俄州建设其第三家美国制造工厂,将其生产能力扩大6.6GW。Zacks表示这将使得第一太阳能继续保持其作为美国最大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的地位。

据统计,第一太阳能目前拥有约10.8%的长期收益增长率。第一太阳能过去四个季度超出共识预测的平均幅度达到19.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