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买股出现新标的 三只个股获多路资金抢筹大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2-01-14 2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买股出现新标的 三只个股获多路资金抢筹大涨)

2022年开局第二周,A股连续下跌,本周上证指数跌1.63%,深证成指下跌1.35%。在市场整体走弱的同时,涉及新冠检测和新冠药的相关个股批量涨停。此外,创业板和科创板亦止跌反弹,科创50本周上涨0.52%,创业板指涨0.73%。同时,北向资金本周依旧保持净买入态势。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本周仅有7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继上周获净流入104亿元后,通信运营本周再次净流入14亿元,位列主力资金净流入榜首。值得注意的是,通信运营行业中,中国移动于上周上市,主力资金就这一只个股净流入资金就达107.5亿元,本周主力资金再次净流入14.67亿元。本周,中国移动股价依旧处于发行价边缘,周五报收于57.65元/股,略高于发行价57.58元/股。

除通信运营行业外,电源设备、黄金、医疗器械等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5亿元。专用设备、光学光电子、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饮料制造、证券等行业则被主力净卖出逾50亿元。

从龙虎榜数据观察,本周其他自然人、中小投资者、机构十分活跃,营业部成交金额均超过100亿元,而且主要交易的个股集中在热景生物、安旭生物、博拓生物三只个股身上。在几路资金拉抬下,本周这三只个股股价飙涨,涨幅分别达53%、69.5%、90.8%。

而机构专用席位本周合计成交94.23亿元,排名第四,其中买入44亿元,卖出50亿元。机构专用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是以岭药业、抚顺特钢、伯特利,而卖出前三的个股是三星医疗、奥翔药业、抚顺特钢。在一买一卖下,机构专用席位本周净买入抚顺特钢1.44亿元。

周五,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2.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5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35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74.45亿元,连续3周净买入。在白酒、新能源等传统重仓股近期作为有限的情况下,外资开始积极炒作新标的,日内陆股通活跃榜出现多个新面孔。德方纳米、容百科技均为首次登上成交活跃榜,杉杉股份上一次登上活跃榜还要追溯到2016年10月19日。其中,德方纳米、容百科技净买入超过3亿元,净买入额均创历史新高,杉杉股份净买入近2亿元。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