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航运板块走强 东方海外国际涨幅超6% 多家公司宣布上调运费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1-14 14: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运板块走强 东方海外国际涨幅超6% 多家公司宣布上调运费)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周五港股航运板块再度走强,该板块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其涨幅达到8%。截止发稿,该板块今日上涨3.27%。

注:航运板块自2021年12月30日以来的走势

其中信源企业集团(01748.HK)涨幅逾25%,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和海丰国际(01308.HK)分别上涨7.8%和6.32%。

对于航运板块今日大幅领涨,这或许与多家航运商发布运费涨价公告有关。据悉,包括长荣、HMM、ONE在内的国际航运商于近日决定从2022年2月1起上涨亚洲到美国的综合费率附加费(GRI),去程平均涨约1成。业内人士指出,东南亚运价大涨,促使航商派出清扫船只加速美西空柜清运返回亚洲,抢搭亚洲线高运价商机。

瑞信今日指出,由于新冠变种病毒的流行持续对脆弱的供应链带来压力,集装箱的运输能力预期仍会因供应瓶颈(物流和劳动力)和疫情限制而受压。同时该行预测今年集装箱运价将继续上升,主要由于新增供应有限,船队规模增长缓慢,且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出口增加的支持之下,航运需求亦会强劲。

瑞信还指出,对于2022年的亚洲航运股看法,该行仍维持正面看法,并指出没有什么迹象表明集装箱航运的最佳时期已经结束,因此该行维持中远海控(01919.HK)“买入”的评级,同时目标价由19.25港元上调至21.5港元;太平洋航运(2343.HK)“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3港元下调至6.1港元;此外还建议投资者应在2月运费触底和派息前部署航运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