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6只银行股业绩增幅逾20%,机构称看好后市

来源:数据宝 作者:张智博 2022-01-13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只银行股业绩增幅逾20%,机构称看好后市)

(原标题:大金融板块受关注,“券商一哥”净利润增长54.2%,6只银行股业绩增幅逾20%,机构称看好后市)

券商新年有望保持高景气;银行板块持续发力,6股全年业绩增幅逾20%。

中信证券全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1月13日,中信证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21年,在国内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向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中信证券旗下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稳步增长。公司全年实现营收765.7亿元,同比增长40.8%;归母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长54.2%。两项指标均为近5年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份快报数据与8天前的业绩预告数据存在较大差异。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6.45亿元和175.31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18.41%和17.66%。这两个数字在快报中实际为54.2%和55.61%,约为预告值的3倍。这一业绩表现也意味着中信证券已实现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配股发行条件,此前获批的15.97亿股配股方案有望落地。

券商股中,浙商证券和中原证券也先后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浙商证券表示,2021年,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目标,各项业务稳健发展,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约4.88亿元-6.51亿元,同比增长约30%-40%;中原证券也表示,公司投行业务和一、二级市场投资等主体业务稳健发展,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3.76亿元-4.56亿元,同比增长360.2%-436.9%。

西部证券表示,A股市场2021年全年股票交易总额、日均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24.3%、24.8%,IPO数量和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截至12月31日,沪深两市两融日均余额较2020年全年提升36.5%。核心指标创新高,券商景气度持续上行。近日,监管机构密集发布多项业务规则,拟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机制,预期将提升具备竞争优势券商的盈利稳定性。

6只银行股业绩增幅逾20%

进入2022年以来,银行板块持续发力,指数逆市单边上行,累计上涨4.29%。成份股中,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苏农银行涨幅居前,均逾10%;另有邮储银行、常熟银行、南京银行等累计涨幅在8%以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已有7只银行股发布业绩快报/预告(仅成都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数据为业绩预告区间中值),其中6只业绩增幅逾20%。江苏银行居首,净利润同比增长30.72%;中信银行暂居末位,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3.6%;其余5家银行业绩增幅均落在20%-25%区间。

分析人士表示,2021年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为上市银行经营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银行净利润普遍较低,低基数也推高了银行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预计2021年银行业总体盈利或保持较快增长。

银行板块最新估值约为5.48倍,在已发布业绩的银行股中,仅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该数值。机构关注度方面,常熟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受到较多机构关注,评级机构分别有28家、24家、20家;成都银行和中信银行也分别获得16家和10家机构参与公司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