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前脚收到关注函,后脚美国大单落地,九安医疗选择性披露信息炒作股价?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鹿 2022-01-12 2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脚收到关注函,后脚美国大单落地,九安医疗选择性披露信息炒作股价?)

财联社1月12日讯,今日晚间,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美国子公司收到的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发来的下述就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的订单,生效时间为收到订单当日,合计订单金额为6531万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4.16亿元。

另外,与美国纽约州卫生部签署的iHealth试剂盒销售合同由双方于当地时间1月10日生效,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亿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7.64亿元。

而巧合的是,就在九安医疗发布美国子公司签订重大经营合同之前,深交所刚刚对公司发了关注函,要求九安医疗说明所披露内容是否谨慎、客观,是否存在夸大性宣传、误导性提示以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

其中提到,要求说明公司《公告》仅披露CT值小于或等于21.59的四个样本的测试结果而未披露CT值大于21.59的七个样本的测试结果的原因,是否存在以部分样本阳性检出率来混淆全部样本阳性检出率误导投资者的情形,前述公告对实验报告检测结果的披露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选择性披露部分信息以炒作股价的情形,并说明理由。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到的《公告》正是1月7日九安医疗发布的《关于子公司收到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针对Omiron变异病毒测试性能实验报告的公告》。

公告显示,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以下简称“iHealth试剂盒”)在实验中100%的检测出了最大CT值为21.59(n=5)的Omicron活性病毒样本。当日,公司股价上涨6.05%。

今日收盘,九安医疗股价再度涨停,收报62.22元/股,总市值达298亿元。自2021年11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翻了10倍之多。

暴涨后,九安医疗成为了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今日的这份关注函已经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公司收到的第四份关注函。

今日晚间,九安医疗还发布了异动公告称,公司在之前向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关于采用家庭自测盒实现奥密克戎新冠防疫1+1的建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该建议,该建议是否被采纳尚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