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域医学子公司员工涉嫌传播新冠疫情被立案侦查 回应称“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萌 2022-01-12 1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域医学子公司员工涉嫌传播新冠疫情被立案侦查 回应称“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记者 苏萌)今日凌晨,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通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郑州金域”)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

禹州市公安局于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日午间,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882,“金域医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2022年1月2日,郑州金域接到河南省许昌市下属禹州市卫健部门的通知要求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筛查。郑州金域当地区域人员立刻投入工作,并从郑州调拨相关技术人员和大批量物资参与禹州市疫情防控。

金域医学表示,1月10日,公司当地工作人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问询,目前仍在调查阶段,未有结论。有关郑州金域一员工涉嫌违法一事,公司正在调查具体情况。

截至1月12日收盘,金域医学股价报91.00元,下跌5.79%。

值得注意的是,在微博、股吧等社交平台上,有网友称郑州金域涉嫌在当地新冠检测中丢失样本并伪造检测结果。

资料显示,郑州金域是金域医学的第五家子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自贸试验区,成立于2008年1月28日,是河南省卫生厅批准的首家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第三方检验机构。严婷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金域医学为持股100%的大股东。

金域医学成立于2006年5月26日,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目前已在内地及香港地区建立了38家中心实验室,为超过2.3万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可提供超过2800项检测项目。年检测标本量超1亿例。

据此前报道,金域医学在河南郑州每日检测超过200万人份。

根据金域医学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2021年1-9月实现营收86.17亿元,同比增加47.87%;归母净利润为16.72亿元,同比增加58.52%;扣非净利润为16.48亿元,同比增加61.62%。

对于收入增长,金域医学表示,由于新冠核酸检测收入扩大,常规检测业务(非新冠)恢复良好,收入规模大幅上升,导致固定成本费用的摊薄效应明显。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5.74%提升至46.63%,提升0.89个百分点,其中医检业务毛利率由46.02%提升至46.45%,提升0.4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域医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