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晓科技签订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 加快茶卡盐湖锂资源开发

(原标题:蓝晓科技签订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 加快茶卡盐湖锂资源开发)

1月11日,蓝晓科技(300487.SZ)发布公告称,已与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矿业)签订《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以下简称委托加工合同)。


同日,亿纬锂能与蓝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


签订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


1月10日,蓝晓科技与国能矿业签订《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据悉,国能矿业拥有丰富的盐湖卤水资源,包括西藏阿里地区结则茶卡和龙木错两个盐湖,锂资源储量在西藏地区名列前茅。上述两个盐湖的主要矿物成分为硼、锂、钠和钾,其中B2O3、KCl和LiCl储量分别为331万吨、2839万吨和447.6万吨,项目现场已具备基本的淡水、供电、道路、临建厂房等基础设施,国能矿业具备对该项目的履约能力。



上述项目采取委托加工方式,国能矿业负责提供卤水资源及淡水、电、厂房等公共配套,并按照合同约定向蓝晓科技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蓝晓科技在项目所在地设立项目公司,利用自有技术、资金建设一期10000t/a盐湖卤水提取氢氧化锂生产线,并按本合同约定接受国能矿业委托生产加工氢氧化锂产品,后续视项目运行情况及双方意向投建二期20000t/a、三期2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蓝晓科技可引入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参与该项目。


委托加工合同的项目建设期为从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于2023年12月前完成10000t/a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该生产线可按模块连续建设,力争于2022年10月前有达标产品产出并形成销售,力争于2022年年底前总产量达到1000吨;委托加工期为自项目达产达标、双方性能考核合格之日起15年整,该项目生产氢氧化锂产品总产量不低于15万吨,委托加工期满未完成15万吨目标的,期限延续至完成目标为止。


国能矿业负责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政府立项、报建、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卤水、淡水、电力的稳定供应,并按合同约定支付委托加工费及产品销售收入分成;蓝晓科技负责生产线建设,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及制造、安装、调试,以及生产线投产后的加工生产运营管理,产出符合合同的氢氧化锂产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了解到,上述项目为蓝晓科技盐湖提锂技术在青海实现多个大型产业化项目后,秉承“一湖一策”原则,首次在西藏地区实现的产业化突破。在西藏地区实施盐湖卤水提锂项目,需要兼顾产业化可行性、经济性与环境友好性。该项目如果实施,有望成为西藏地区的大型工业化盐湖提锂示范项目,对高海拔、低镁锂比、高锂含量卤


牵手亿纬锂能加快锂资源产业链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1月10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蓝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并积极参与西藏结则茶卡盐湖锂资源的开发利用。


据悉,在蓝晓科技与国能矿业签订的委托加工合同的框架之下,亿纬锂能或其指定出资人参与上述项目公司投资,与蓝晓科技在当地设立合资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承接委托加工合同中蓝晓科技的权利与义务。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经营管理及双方在项目公司中的持股比例等事项,另行签订合同约定。蓝晓科技将促使项目相关各方以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向亿纬锂能及其指定方长期优先供应合格的锂盐。


亿纬锂能、蓝晓科技承诺最大化利用自身优势,支持项目公司发展,使得项目公司技术领先、成本领先、经营管理优良,并打造成为锂盐加工领域的标杆企业。为加强合作基础,双方将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分享合作渠道、项目业务、行业动态等方面的资料和信息;各自指定牵头部门和具体联系人,负责日常协调、传达、布置、汇总、反馈和跟踪有关合作事宜。


此外,合作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锂资源产业链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对亿纬锂能持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亿纬锂能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项目后续进展,以及亿纬锂能、蓝晓科技的合作情况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