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又见高管变动,首席风险官半年内离任,吴顺虎接棒,80后崔舟航新任人力资源总监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靖斯 2022-01-10 2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证券又见高管变动,首席风险官半年内离任,吴顺虎接棒,80后崔舟航新任人力资源总监)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1月10日晚间,广发证券发布多则人事变动公告,孔维成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首席风险官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发资管董事职务;首席风险官一职将由原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吴顺虎接任。

此外,广发董事会同意聘任崔舟航担任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管理人员),提名葛长伟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上述人事变动依旧延续了广发证券注重内培的用人传统;此外从年龄层来看,覆盖了60-80后,同样呈现出团队年轻化、从业经验丰富的鲜明特征。

记者同时注意到,短短半年内,无论是广发证券或是旗下子公司,均发生了多起高层人事变动。2021年7月,广发证券换帅,林传辉接棒孙树明成为新任董事长,公司同时聘任了4位副总经理;同年12月,广发香港董事长、CEO的人选也出现变化;12月31日,秦力回归广发资管,接棒杨龙任董事长、总经理。

首席风险官半年内离任

1月10日,广发证券公告称,孔维成辞去首席风险官一职,从上任到卸任不过短短半年。2021年7月22日,广发证券一系列高管变动引发关注,其中孔维成被聘任为首席风险官,此前曾任广发资管董事、总经理。

孔维成1974年4月出生,1997年6月取得西南财经大学信息系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0年6月取得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

其主要工作经历包括:2000年7月至2005年12月任广发证券稽核部经理,2006年1月至2010年1月任广发证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2008年10月至2018年3月任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0年2月至2013年4月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负责全面工作),2013年4月至2016年3月任广发证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任广发证券证券金融部总经理,自2018年7月起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新聘80后人力资源总监

接棒孔维成任首席风险官的是广发证券原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吴顺虎。

吴顺虎为60后,博士学历,从履历来看,其具备长达10年的监管从业背景。2000年5月至2005年2月历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部副主任、主任、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5年3月至2006年6月任中国证监会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科员,2006年7月至2010年12月任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调研员。

2011年1月至2017年7月,吴顺虎先后任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8月至2017年12月任中新汇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2018年1月至2018年8月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6月起任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2018年8月起任公司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

同时,广发证券人力资源总监(高级管理人员)也有了新人选,由原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崔舟航担任。崔舟航生于1984年。其主要工作经历包括:2009年7月至2012年8月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职员,2012年8月加入广发证券,任风险管理部,2015年10月至2018年6月任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2018年6月至2020年10月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2019年7月起任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2020年10月至2021年12月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负责全面工作),2021年12月起任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总经理。

除上述高管变动外,广发证券还提名广发基金党委书记葛长伟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资料显示,葛长伟从政经验丰富,并于2021年6月至2021年12月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广发证券半年内多起高管变动

记者注意到,短短半年内,无论是广发证券或是旗下子公司,均发生了多起高层领导的人事变动。

2021年7月22日,掌舵9年的董事长孙树明到龄辞职,时任公司总经理、原广发基金总经理的林传辉接过帅印。与此同时,广发还内部提拔聘任了4位副总经理,分别为易阳方、辛治运、李谦、徐佑军。公司同时聘任徐佑军担任公司合规总监;聘任孔维成担任公司首席风险官(最新公告离职离职)。副总经理罗斌华与杨龙则提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担任原其他职务不变。

同年12月,广发香港宣布换帅,原董事及董事长林传辉卸任后,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主任刘中元“接棒”。同时,广发香港CEO的人选也出现变化,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不再担任董事及CEO,取而代之的是原国信证券(香港)副行政总裁熊力颋。

12月31日,广发资管发布公告称,杨龙因工作安排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新任董事长、总经理为秦力。值得一提的是,秦力为广发证券元老级高管,曾在2018年6月至2019年10月任广发资管董事长,杨龙自2019年10月接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