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北上资金2022年新风向,大举布局大基建、低估值蓝筹股,七周坚定加仓31股

来源:数据宝 作者:刘俊伶 2022-01-09 1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2022年新风向,大举布局大基建、低估值蓝筹股,七周坚定加仓31股)

原标题:北上资金2022年新风向,大举布局大基建、低估值蓝筹股,七周坚定加仓31股(附名单)

2021年北上资金风向明显转变。

北上资金转向基建领域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本周北上资金累计成交5105.43亿元,成交净买入62.03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68.5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5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显著偏爱传统基建行业,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机械设备行业均获得北上资金的加仓。在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政策整体偏紧情况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2022年宏观政策定调为稳健有效,稳妥推进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等措施、实现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基建有望成为稳增长抓手,相关个股本周内持续走高。

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行业共19个,环比减少的行业12个。综合行业持股量环比增幅最大,较上周增长了7.39%,其次是钢铁、建筑装饰、房地产行业,环比增幅分别为6.72%、6.67%、5.97%,

从增持的连续性来看,通信行业最受北上资金的青睐,已连续八周持股量增加,期间通信行业指数累计上涨了1.6%。近日,6G研发方面传来新消息,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东南大学、鹏城实验室、复旦大学和中国移动等团队,搭建出首个360—430GHz频段100/200Gbps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系统,通信速率较5G提升10—20倍,创造出目前世界上公开报道的太赫兹实时无线通信的最高实时传输纪录。

本周,国防军工、美容护理、纺织服饰、公用事业、计算机遭北上资金减持最多,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2%以上。新能源方向今年以来持续回调,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本周均连续回撤。消息面上,2022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退坡30%,新能源政策补贴将于2022年底12月终止,新能源板块情绪有所回落。

传统蓝筹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3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上榜个股中,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电子行业成交金额均超过百亿元,机械设备股获净买入最多,合计11.7亿元,电子行业净卖出最多,共29.99亿元。

北上资金着手逢低布局传统行业蓝筹股,三一重工、中国平安本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分别为11.7亿元、7.2亿元,这两股在2021年均遭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累计跌幅分别为33.4%、40%,估值均已进入较低区间。成交净买入超5亿元的还有牧原股份、兴业银行,均于去年春节后开始向下调整,近日颇受资金青睐。

华鑫证券研报认为,稳投资是稳增长的主要着力点,新老基建共同发力,基建拐点已经到来。资金流动性充裕支撑低估值板块,资金面宽松,金融行业低估值有望迎来修复,特别是A股迈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后,券商业绩增量值得期待。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18股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翻倍,从增持幅度来看,谱尼测试、圣元环保、神农集团环比增幅居前,分别为434%、181.05%、176.75%。谱尼测试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制幽门螺旋杆菌快速检测试剂盒,主要用于唾液中的幽门螺旋杆菌的快速筛查,特点是操作简单、快速,可实现半定量测定。消息层面,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了最新版(第15版)致癌物报告,幽门螺杆菌被首次列为致癌物,幽门螺旋杆菌防治概念股近期走强。

北上资金减持幅度大的有首都在线、九安医疗、索通发展、迪瑞医疗、光华科技,持股比例环比下降均在80%以上。首都在线近期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0日,股东北京基石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616.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5%,减持数量过半。

31股获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31股获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增持股数来看,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中国巨石获北上资金增持股数最多,分别为4.18亿股、1.98亿股、0.94亿股,连续加仓股以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行业为主。

中国建筑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新签合同总额为3.53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房屋建筑施工面积为16.93亿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9.8%。公司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参与建设“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等多个冬奥会场馆及配套项目。

市场表现方面,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股本周有小幅回撤,平均下跌2.56%,重庆啤酒、科达利、合盛硅业、韦尔股份本周跌幅均在10%以上。方大特钢、中国建筑、安徽建工小幅上涨,涨幅均超过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