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异动牵出收购事项:停牌前股价已翻倍 万里股份再用“套路”回函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鹿 2022-01-06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异动牵出收购事项:停牌前股价已翻倍 万里股份再用“套路”回函)

财联社1月6日讯,昨日晚间,万里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置出资产为公司持有的万里电源100%股权,置出资产主营业务为铅酸蓄电池业务。公司股票自1月6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万里股份表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特瑞电池控制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特瑞电池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悉承,其通过南方同正及同正实业合计持有特瑞电池54.42%股份。

公告中显示,收购的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销售。其股东情况为,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8.88%股权,重庆同正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5.54%股权,而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重庆同正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所以,此二者合计持有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4.42%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万里股份在停牌前,股价已经翻了一倍之多,从去年10月28日至今,股价累计上涨了135.6%。最近3个交易日,也出现了2个涨停。

同日,万里股份还发布了实控人及控股股东关于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回函,其中提到了公司筹划收购特瑞电池控制权的事项。实控人及控股股东表示,除上述事项外,不存在与重庆万里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在万里股份股价上涨期间,公司也多次发布过异常波动公告以及回函,去年11月30日晚间,公司在股票异常波动公告中提到,2018年7月19日,家天下与南方同正及其实际控制人刘悉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其中约定南方同正应于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内促成公司将原有铅酸蓄电池业务资产转让给南方同正或南方同正指定的其他主体,该约定的届满期限为2021年8月9日。

由于相关资产置出预计无法于原承诺期限届满前完成,2021年8月9日,家天下与南方同正、刘悉承先生签署《股份转让补充协议》,将上述资产置出的期限由“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届满”变更为“股份转让完成后三年又六个月届满”,即将资产置出的承诺期限延期至2022年2月9日。

当时,南方同正自家天下受让上市公司股份事项尚处于沟通过程中,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有关股权受让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同时,南方同正也在积极对接铅酸电池业务资产的潜在承接方,筹划资产置出的具体方案,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当时的公告表示,公司将于2021年12月3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审议《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相关方签署的议案》。

随后,2021年12月3日,万里股份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相关方签署的议案。

值得一提的是,万里股份股价开启大涨,是从11月26日开始,当天涨幅6.81%,随后出现了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

之后在去年12月7日以及昨日晚间,万里股份又发布了两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回函。直到昨日晚间才正式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从之前一系列的公告时间来看,万里股份的重组收购事项是在股价异动后才被牵扯出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