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隔夜美股 | 2022年“开门红”!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新高,苹果(AAPL.US)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道指涨246.76点,涨幅0.68%,报36585.06点;纳指涨187.83点,涨幅1.20%,报15832.80点;标普500指数涨30.38点,涨幅0.64%,报4796.56点。

(原标题:隔夜美股 | 2022年“开门红”!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新高,苹果(AAPL.US)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首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上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纪录高位。投资者持续关注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通胀与央行政策前景带来的影响。

截至收盘,道指涨246.76点,涨幅0.68%,报36585.06点;纳指涨187.83点,涨幅1.20%,报15832.80点;标普500指数涨30.38点,涨幅0.64%,报4796.56点。

加密货币价格走低,比特币回落至46000美元/枚下方;以太坊失守3700美元/枚。

消息面上,美股通常在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但投资者仍在谨慎行事,因为多数人认为今年股市的走势将更加坎坷。去年,新冠疫苗的首次推出和疫情限制政策的放松,以及各国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帮助支撑了市场。美联储取消债券购买计划以及可能的加息可能会在2022年给市场带来压力。低利率刺激了风险较高的投资,股市因此受益。

尽管一些投资者预计通胀已经见顶,但其他人担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可能会延长供应链中断的时间,从而进一步加大价格压力。去年11月,美国通胀率达到了39年高点。

市场研究机构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埃塞耶表示,基线预期是美股前景乐观,但进入2022年,全球经济刺激/宽松政策退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主题。美联储有望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这一变化将在全年影响市场。

周一,美联储隔夜逆回购操作使用量从年末历史高位回落,创纪录最大降幅。76名参与者使用了隔夜逆回购协议工具,总计投入1.58万亿美元,远低于上一交易日创纪录的1.905万亿美元。约3250亿美元的降幅为2013年有记录以来最大。

盘面上,新能源车股、旅行概念股涨幅居前,部分抗疫概念股走弱。特斯拉(TSLA.US)、法拉第未来(FFIE.US)涨超13%,Lucid(LCID.US)涨超7%,蔚来(NIO.US)涨超5%,理想(LI.US)涨0.75%。美国航空(AAL.US)涨超4%,联合大陆航空(UAL.US)涨近4%,达美航空(DAL.US)涨超3%。

Moderna(MRNA.US)跌超7%,BioNTech SE(BNTX.US)跌超10%,Vir Biotechnology(VIR.US)跌近6%,辉瑞(PFE.US)跌超4%,礼来(LLY.US)跌超1%,吉利德科学(GILD.US)收跌0.04%。

个股方面

苹果(AAPL.US)收涨2.5%,盘中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燃料电池能源(FCEL.US)收涨11.15%,B.Riley分析师Christopher Souther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台积电(TSM.US)收涨7.06%,高盛上调其台股目标价,由1028台币上调至1035台币,意味着该股较前一收盘价上涨68%;

Immix Biopharma(IMMX.US)收涨62.36%,其药物IMX-110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罕见儿科疾病产品资格认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