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展望2022年:美国通胀维持原状?加剧?还是逐渐缓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31 21: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一直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征兆,但更重要的是,目前的通胀是由供应瓶颈和消费支出增加所导致。

(原标题:展望2022年:美国通胀维持原状?加剧?还是逐渐缓和?)

回望2021年,通胀是市场关心的头等大事。

许多人担心价格会持续上涨,并且不相信他们从主流经济学家和央行官员那里听到的消息。

2021 年初,美国曾预计今年底通胀率为 2%,但到了年末,事实上通胀率接近 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年末撤回了“临时通胀”一词,这一词会让美联储对当前价格环境产生延迟反应。世界各大央行正在采取不同的方法来应对通胀。

“我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将继续上升,而且它们上升得越多,这些预期就越难管理。”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劳动力市场研究所所长Gad Levanon称,“美联储能够锚定通胀预期是一项来之不易的成就,但他们有失去它的风险。”

通胀一直是宽松货币政策的征兆,但更重要的是,目前的通胀是由供应瓶颈和消费支出增加所导致。如果这些因素得到缓解,大部分担忧可能会消散。美联储还可以采取微妙的平衡措施,即让增长和通胀都减速,但又不至于让经济扩张陷入危险的措施。

智通财经APP获悉,PNC 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Gus Faucher 的观点是,他认为2022 年将可以看到通胀逐渐放缓。他表示:“在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之后,它们将在明年企稳或回落。我确实认为,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许多价格上行压力将会消退,比如机票、酒店房间以及新车和二手车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