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华洞察|NFT概念叠加B站“助力”,博瑞传播股价上演“翻倍神话”

来源:财华社 作者:一枝 2021-12-31 19: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份以来,要论哪家企业股价表现最好。博瑞传播(600880.SH)肯定榜中有名。截至2021年12月1日至31日,博瑞传播股价涨幅翻了一倍,股价更是创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股价屡创新高背后,是博瑞传播坐上“元宇宙”概念风口,并借着NFT、增资入股利好刺激,股价上演触底大反弹。

(原标题:财华洞察|NFT概念叠加B站“助力”,博瑞传播股价上演“翻倍神话”)

12月份以来,要论哪家企业股价表现最好。博瑞传播(600880.SH)肯定榜中有名。截至2021年12月1日至31日,博瑞传播股价涨幅翻了一倍,股价更是创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

股价屡创新高背后,是博瑞传播坐上“元宇宙”概念风口,并借着NFT、增资入股利好刺激,股价上演触底大反弹。

“元宇宙”概念成就了一场“资本狂欢”

“元宇宙”概念大热,资本市场开始狂欢,“元宇宙”的概念股被游资一轮又一轮的爆炒,从VR、AR、AI等人工智能技术,到如今加密圈NFT概念及“元宇宙”概念股赴港IPO,但凡沾有一点“元宇宙”,股价不是大涨就是被吹上天。

在如此火热资本狂欢之下,多概念傍身的博瑞传播,在近日终于踩中了NFT概念,股价实现触底反弹。

据统计,在二级市场中,博瑞传播拥有教育、NFT概念、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手游概念、参股银行概念、电子竞技、知识产权概念、网红直播、国资整合等在内17个题材头衔。

在这17个头衔中,让博瑞传播股价“飞升”的题材是NFT概念。

NFT概念的火爆正是基于“元宇宙”概念大热。目前,部分人士认为在云宇宙中NFT带来了数字唯一性以及可验证性,会彻底颠覆如艺术品收藏,产品游戏领域等一系列物品,也为源于之后增添了重要的独立唯一性,它让原宇宙以开放无需信任的形式存在,实现去中心化的所有权。

NFT概念的火热,重新点燃了博瑞传播重启数字文化资源交易平台——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下称“成都文交所”)的决心。

在NFT概念板块未爆发之前,即“元宇宙”概念未热之前,成都文交所的业务处于停滞重组阶段。很大程度是成都文交所一直不赚钱。2020年前三季度净亏损110.91万元。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投资者只能在成都文交所官网看到节日放假相关的通知,很少有与文交所相关活动或业务进展等资讯。

图源:文交所官网

在NFT概念浪潮来袭之前,博瑞传播通过增资,控股成都文交所,并在年内启动建设“数字文化资源交易平台”,聚焦数字文化资源交易。后期该平台将尝试进行文化收藏品交易、数字版权认证与交易等业务的推广,其中也会包含数字艺术品等。

随着NFT概念炒作热潮来袭,博瑞传播明显加快了数字文化产业布局的步伐,并在2021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数字文化资源交易平台。该消息一出,恰逢NFT概念正火,博瑞医疗成为“游资”营业部的投机“新宠”。截至23日至27日三个交易日,博瑞传播股价连续三连板,成为NFT概念板块中涨幅最高的企业。

B站入股子公司,再次点燃“投机”情绪

12月30日,B站入股博瑞传播旗下子公司漫游谷,再次点燃二级市场的“投机”情绪,让博瑞传播股价再登“一字板”,冲进龙虎榜。

图源:博瑞传播公告

12月30日,博瑞传播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漫游谷增资扩股事项已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经审核并确认,上海幻电成为本次增资扩股事项的意向投资方。据查,上海幻电为哔哩哔哩(简称“B站”)的运营主体,其第一大股东陈睿为哔哩哔哩董事长。

受此消息刺激,12月31日开盘,博瑞传播股价直接一字板涨停,每股股价为7.51元,创2017年以来的新高。截至12月1日至12月31日收盘,博瑞传播股价累计涨幅为100.8%,足足涨了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让博瑞传播股价再度封板的资金,还是来自于“游资”营业部。12月31日博瑞传播的龙虎榜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就有“知名游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以及“一级游资”华泰证券股份公司总部营业部。

图源:同花顺

B站入股博瑞传播背后的思考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博瑞传播与B站就已经有战略合作关系,并给B站送去5000万的“大礼”。2021年1月3日,博瑞传播出资5000万元参股投资哔哩哔哩电竞,进而持有哔哩哔哩电竞6.02%股权。现如今,B站反过来给博瑞传播送上3000万的“回礼”,可见两者的关系,十分的“亲密”。

某次层面上讲,两者互相“亲密”的背后,似乎有一种“抱团取暖”的意思。

从B站自身角度来看,目前,B站正为自身盈利谋出路而奔波着。除了与博瑞传播合作以外,年内B战开启了收并购模式,先后收购国内知名漫画平台及支付平台甬易支付,同时又加码直播带货和元宇宙领域,拟谋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为提升自身盈利能力做最后的冲刺。

从博瑞传播自身角度来看,比B站也好不到哪去。2017年发起重组以来,一直在为公司谋求强劲增长点而努力着。例如,近些年搞的教育业务、游戏业务、小贷业务、广告业务及数字文化业务等,都是博瑞传播转型中的多元业务发展的尝试。

现如今,博瑞传播与B站在“元宇宙”中相遇,并展开了多方合作,自然也是想依托各方优势,为自身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因此,未来博瑞传播与B站又传出什么合作,也不足为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