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昊志机电实控人被监视居住,公司市值一天蒸发逾5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12-29 1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昊志机电实控人被监视居住,公司市值一天蒸发逾5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韩迅 上海报道

2万多股民傻眼了,他们投资的这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董秘“出事”了。

12月28日晚,昊志机电(30050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肖泳林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受此消息影响,昊志机电12月29日直接跳空低开,股价最终以下跌11.83%报收12.74元,公司市值一天蒸发逾5亿元。

资料显示,昊志机电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精密电主轴及其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配套维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2016年3月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实际控制人是汤秀清。

2016年至2020年,昊志机电的营业收入从3.31亿元增长至8.74亿元,归母净利润从0.63亿元增长至0.75亿元。期间,昊志机电曾在2019年出现亏损。

2021年前三季度,昊志机电的营业收入为9.43亿元,同比增长41.54%;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86.57%。截至2021年9月末,昊志机电的A股户数为2.3198万 。

眼看着今年底,昊志机电的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都将创出历史新高,谁曾想,汤秀清出事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14日,私募人士叶飞曾在微博称,“昊志机电,你就是下一个炮台”。随后,深交所对昊志机电下发关注函,要求就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核查,尤其是明确要求该公司“说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董事会秘书、其他相关人员是否与其他第三方签订市值管理相关协议或存在类似安排,是否存在不当市值管理情形。”

但是,昊志机电此后表示要延期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但时至今日,该公司尚没有回复。

今年9月24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案取得重大进展。经查,2019年以来,刘某龙团伙、颜某团伙涉嫌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方式,分别操纵“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涉案金额巨大。

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2021年9月26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汤秀清立案。

9月28日,昊志机电发布公告称,汤秀清持有昊志机电的900万股被金华市公安局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0.38%,占公司总股本的2.94%,但被冻结的原因不明确。

资料显示,汤秀清出生于1973年12月,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昊志机电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肖泳林出生于1979年4月,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EMBA),2011年7月起任昊志机电的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12月28日晚,昊志机电公告称,汤秀清、肖泳林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金华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我们不太清楚具体原因,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12月29日,昊志机电证券部一位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如是说。

数据显示,昊志机电股价曾在2020年12月8日午后突然闪崩,当日以20%跌停,次日再度暴跌逾13%,股价从18.40元一直跌到2021年1月13日的9.23元,几乎腰斩。

值得注意的是,汤秀清控制的广西昊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名“安阳市昊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6日期间累计减持了257.05万股昊志机电。

对于目前公司实控人被监视居住一事,昊志机电在12月28日晚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普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