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王者归来?传英特尔(INTC.US)将在欧洲大力设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3 20:2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增加全球产能,英特尔(INTC.US)打算在法国和意大利增设相关设施,同时,在德国设立一个主要的生产基地。

(原标题:王者归来?传英特尔(INTC.US)将在欧洲大力设厂)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增加公司在全球地区的产能,英特尔(INTC.US)打算在法国和意大利增设相关设施,同时,在德国设立一个主要的生产基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将在法国设立一个研究和设计中心,而在意大利设立一个测试和组装工厂。而主要支出--晶圆制造厂可能会在德国设立,预计这次扩建将花费数百亿美元。

据了解,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立志要让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重塑昔日的辉煌。目前,该公司的技术优势已不复存在,市场份额也在逐渐流失。公司的大举投资正是希望可以扭转目前的颓势。盖尔辛格还希望将更多的产能带回美国和欧洲。对此,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政府代表拒绝发表评论,而英特尔在欧洲和美国的发言人也拒绝评论。

英特尔的投资规模逐年升高

对欧洲而言,若英特尔的投资成型,此举或将减缓欧洲芯片产业制造基地的衰落。目前,英特尔在爱尔兰有一家的工厂,而在德国德累斯顿还有一些目前是Globalfoundries Inc.(GFS.US)旗下的前身是美国超微公司(AMD.US)的处理器工厂。而恩智浦(NXPI.US)和意法半导体(STM.US)作为欧洲大陆最大的两家本土芯片制造商,通常不生产被认为是该行业最先进的逻辑芯片。它们专注于汽车和其他设备的零部件,而不是英特尔所擅长的高级计算机处理器。

全球芯片短缺也再次引发了对芯片生产集中在亚洲地区的担忧。同时,台积电(TSM.US)和韩国三星电子等制造商在芯片生产方面变得越来越老练,这迫使英特尔不得不迎头赶上。盖尔辛格认为,将制造业扩展到世界各地将有助于避免整个芯片行业的供应受限制。

盖尔辛格计划的一部分是建立代工厂,在所谓的代工业务上与台积电直接竞争。到目前为止,英特尔通常只生产自己设计的芯片。他呼吁政策制定者以减税和津贴的形式向愿意在欧洲和美国建厂的芯片制造商提供优惠。通过分散英特尔在各国的投资,盖尔辛格试图安抚尽可能多的欧盟成员国,以确保他们没有人试图反对任何提供资助的建议。但计划仍尚未最终敲定。

即使有可能得到政府的帮助,英特尔在2022年的新工厂和设备预算仍高达280亿美元,高于今年的约180亿美元预算。这些支出计划已经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他们担心这会对公司利润造成影响。

英特尔公司的股价今年仅上涨了2.3%,而它的行业同行们却迎来了宝贵的高速增长期。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Semiconductor Index在今年内上涨了39%,而英伟达(NVDA.US)等公司的股价已上涨了一倍以上。

据悉,英特尔在德国设立工厂的耗资可能达200亿美元以上。与此同时,意大利的测试和组装工厂将耗资约100亿美元。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和那里的政府官员仍在就选址问题进行谈判,西西里岛是一个考虑中的一个地区。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国研发中心可能建在巴黎或格勒诺布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