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世缘“豪掷”近14亿委托理财 其中一笔房地产信托会踩雷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12-22 2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世缘“豪掷”近14亿委托理财 其中一笔房地产信托会踩雷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韩迅 上海报道

白酒公司现金流充沛是人所皆知,今世缘(603369.SH)“大笔一挥”就巨款委托理财更证明了这一点。

12月22日晚,今世缘发布“委托理财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3.9亿元进行委托理财,受托方是华夏基金、上海信托、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

其中,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为,“华夏短债债券 A、上海信托旭日2号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委托理财期限为“华夏短债债券A无固定到期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期限为3个月;上海信托产品期限为24个月。”

在今世缘的股吧里,股民们对此议论纷纷,有投资者担忧,“这垃圾理财可别踩雷啊”;也有投资者乐观,“各行各业不景气,就是白酒股笑哈哈哈,快过年了,白酒股有戏。”

今世缘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为31.36亿元。

对此,今世缘在12月22日晚的公告中表示,“上述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不含委托理财资金)的比例为44.32%,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今世缘此次有一笔8000万元的资金委托理财是投向了“上信旭日2号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债务人是济南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济南辉明地产),是该信托项下用款项目的项目公司。

启信宝数据显示,济南辉明地产成立于2016年9月21日,法定代表人是于民,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是无锡和正置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李惠珠与陈秀清。

今世缘表示,截止2021年6月末,济南辉明地产总资产为46.85亿元,总负债为28.95亿元,净资产为17.90亿元,“目前信用状况良好,无不良和违约。信托项下有南昌市高新区的一幅住宅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抵押,为全部债权本息的偿还提供担保。旭辉集团为本债权本息的兑付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

资料显示,旭辉集团2000年成立于上海,其控股股东旭辉控股(集团)2012年在港股市场整体上市(00884.HK),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运营和物业服务为主营业务,定位于“美好生活服务商、城市综合运营商”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是林中,2020年,林中家族以326.3亿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101位。

有了旭辉集团“为本债权本息的兑付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今世缘此次购买的房地产信托应该“高枕无忧”。

不过,二级市场上,今世缘最近表现不佳。

在此前一天,即12月21日,有数据表明,共有9个北向席位净卖出了今世缘,其中盈透证券净流出较大,净流出1050.90万,持仓成本-49.06元。其次,MORGAN STANLEY HONG净流出985.45万,持仓成本36.96元。CREDIT SUISSE SECURI净流出978.35万,持仓成本-135.00元。

由此可见,近期北向资金对今世缘交易不活跃,参与交易席位分歧极大。

华鑫证券研究报告表示,当前今世缘正深入推进差异、高端化、全国化,全力落实好国缘V系攻坚战、K系提升战、今世缘品牌激活战、省外突破战。“我们继续看好国缘系列占比持续提升带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V系列望成公司新动力引擎,长期跟随苏酒构建周边板块机会,预计2021-2023年EPS为1.57/2.02/2.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28/2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但是,自12月14日创出阶段性高点63.38元之后,今世缘目前尚处于下跌态势,12月22日以下跌0.44%报收58.41元。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