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这个银行收购案,可能重塑欧美金融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1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巴黎银行(BNPQY.US)同意将美西银行(Bank of West)出售给蒙特利尔银行(BMO.US),总价为163亿美元。

(原标题:这个银行收购案,可能重塑欧美金融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巴黎银行(BNPQY.US)同意将美西银行(Bank of West)出售给蒙特利尔银行(BMO.US),总价为163亿美元。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这笔交易将产生约29亿欧元(约合32.6亿美元)的一次性资本收益,并将其普通股一级资本收益提高约170个基点,而其余收入估计约为70亿欧元。

由于在与规模更大、资本更雄厚的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法国巴黎银行决定撤出美国零售银行市场。此笔交易不仅会重塑北美金融业,还可能撼动欧洲银行业的格局。

据悉,这笔交易若获批准,将为法国巴黎银行在欧洲进行收购提供资金。该行曾表示,将把交易所得用于回购和补充收购,这引发了外界对该行潜在收购目标的猜测。

事实上,法国巴黎银行本身就是合并的结果。作为欧洲首屈一指的全球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并获标准普尔评为全球四大银行之一,法国巴黎银行是在2000年由BNP和Paribas两家银行合并而来。该行同样不乏收购和扩张的野心:疫情期间,在美国各银行撤出欧洲大陆之际,该行扩大了贷款规模、并接手了德意志银行(DB.US)的对冲基金业务。

在投资银行家和跟踪欧洲银行的专家看来,法国巴黎银行在扩张道路上可能会采取以下的选择。

1、保险业务

这家拥有庞大分销网络的法国银行可能会加强其保险业务,这将使该行从单一的投资银行业务迈向进一步多元化,并获得一个经常性收入来源,还能有助于提振该行的资产管理业务。更重要的是,银行可以针对保险资产持有更少的监管资本。

理论上,法国巴黎银行还可能加入对比利时保险公司Ageas的竞购。

2、资产托管业务

法国巴黎银行的另一个举措可能是收购资产托管业务,可能会是在美国。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曾有意收购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投资者服务业务,但由于缺乏资金而决定放弃。

法国巴黎银行在欧洲拥有庞大的资产托管业务,出售美西银行所得或将使得资金不再成为问题。

3、超大型交易

法国巴黎银行的德国业务长期以来一直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的交易传闻联系在一起。尽管在金融领域,跨境交易的执行难度十分之大,但德国对欧洲大陆银行业联盟的日益支持表明,这种做法可能性或将越来越大。若这样的交易得以成功,法国巴黎银行将成为无可争议的欧洲第一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