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美光科技(MU.US)Q1业绩大幅超预期:营收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同比增幅超20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07: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股盘后,全球DRAM和NAND存储芯片龙头美光科技公布了截止至2021年12月2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原标题:美光科技(MU.US)Q1业绩大幅超预期:营收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同比增幅超2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盘后,全球DRAM和NAND存储芯片龙头美光科技(MU.US)公布了截止至2021年12月2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核心业绩

数据显示,美光科技第一财季营收76.87亿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7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7.7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为23.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0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4美元,去年同期为0.71美元。

其中,美光科技核心业务DRAM营收占总营收的73%,DRAM营收同比增长38%,环比下降8%;核心业务NAND营收占总营收的24%,营收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5%。

美光科技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为26.3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66亿美元;毛利润为35.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36亿美元。第一财季营运开支为9.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70亿美元。

非GAAP准则下,该公司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4.7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97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7.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7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16亿美元,超过公司此前预计的2.10美元,去年同期为0.78美元。调整后EBITDA为44.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79亿美元。

派息及现金流

2021 年 12 月 17 日,美光董事会宣布向截至 2022 年 1 月 3 日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每股 0.10 美元的季度股息,与上季度派息额度一致,于 2022 年 1 月 18 日以现金形式支付。

该公司第一财季经营性现金流为3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7亿美元。美光科技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以2.59亿美元回购了约360万股普通股,在季度结束时拥有总计114.8亿美元的现金、有价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持有净现金约44.6亿美元。

业绩展望

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在强劲的产品组合势头的带动下,美光第一季度业绩稳健。我们现在正向主要终端市场提供业内领先的 DRAM 和 NAND 技术,并且我们为数据中心、客户端、移动、图像和汽车客户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随着 5G、AI和电动汽车应用等强大的长期趋势推动需求端增长,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和世界一流的执行力使我们能够在 2022 财年及以后创造显著的股东价值。”

展望未来,美光科技预计全行业2021年全年NAND需求增幅在30%左右,DRAM需求增幅在20%左右。全行业2022日历年NAND需求将增长30%,DRAM需求将保持中到高区间的增幅。

美光科技预计公司2022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73亿美元-77亿美元,GAAP准则下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3美元-1.93美元,非GAAP准则下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5美元-2.05美元。

截至发稿,美光科技盘后涨6.40%至87.2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