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隔夜美股 | 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超1%,苹果(AAPL.US)本周累跌4.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8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道指跌532.20点,跌幅1.48%,报35365.44点;纳指跌10.75点,跌幅0.07%,报15169.68点;标普500指数跌48.03点,跌幅1.03%,报4620.64点。

(原标题:隔夜美股 | 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超1%,苹果(AAPL.US)本周累跌4.6%)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及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忧虑继续困扰市场。资金避险意欲高企,纷涌入债市,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至1.4%附近。此外,周五还是美国股市“四巫”日,即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同时到期。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引起市场动荡。

截至收盘,道指跌532.20点,跌幅1.48%,报35365.44点;纳指跌10.75点,跌幅0.07%,报15169.68点;标普500指数跌48.03点,跌幅1.03%,报4620.64点。本周道指下跌1.68%,标普500指数下跌1.94%,纳指下跌2.95%。

消息面上,本周全球多家央行召开了政策会议。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在明年3月结束疫情时期的购债计划,并预计2022年可能加息3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周四,英国央行成为首个疫情后加息的七国集团(G7)成员国,将基准利率由0.1%上调至0.25%。同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宣布减少购债规模。

日本央行周五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但缩减紧急抗疫融资计划规模。该行维持对日本经济趋势回暖的评估,但警告称围绕疫情的发展和供应限制给前景蒙上了阴影。

今日数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沃勒指出,在决定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后,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15至16日会议上开始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表示,美联储本周转向更激进的抗通胀立场有助于为明年开始加息做准备。威廉姆斯称:“这实际上让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处于合适状态,而且,显然也为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加息创造机会,加息将是经济取得积极进展的信号。”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如果经济像她预期的那样在明年增长,那么加息两到三次可能是合适的,这种政策紧缩的速度比她几周前的预期要快。

盘面上,邮轮股、航空股等出行概念股普涨,银行股、油气股下挫。嘉年华邮轮(CCL.US)、挪威邮轮(NCLH.US)、皇家加勒比邮轮(RCL.US)涨超5%,联合大陆航空(UAL.US)涨超1%,美国航空(AAL.US)、达美航空(DAL.US)涨超2%。

道富银行(STT.US)跌近1%,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跌超2%,高盛(GS.US)跌近4%,西方石油(OXY.US)跌超1%,埃克森美孚(XOM.US)、雪佛龙(CVX.US)跌超2%,康菲石油(COP.US)跌超4%。

个股方面

AMC院线(AMC.US)收涨18.77%,该公司今日表示,有近110万人在美国的影院观看了《蜘蛛侠:英雄无归》,创下了12月的开画记录;

苹果(AAPL.US)收跌0.65%,本周累跌4.6%,创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收涨11.49%,此前该公司在日本首次提交其新冠疫苗授权申请;

Zoom(ZM.US)收涨9.51%,高盛予Zoom200美元目标价,评级“中性”;

Rivian(RIVN.US)收跌10.23%,公司Q3营收100万美元,预计今年汽车产量较目标“少几百辆”;

甲骨文(ORCL.US)收跌6.39%,该公司正在磋商收购医疗信息公司塞纳(CERN.US),交易价值或达300亿美元;

Nikola(NKLA.US)收涨7.08%,该公司向TTSI交付了第一辆TRE电动卡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