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为解决“缺芯”难题,Stellantis(STLA.US)将打造汽车芯片“定制”模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08: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avares表示,通过避开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直接与芯片制造商打交道,未来汽车芯片供应将更加具备可预测性,并强调该协议将覆盖汽车制造商80%以上的需求。

(原标题:为解决“缺芯”难题,Stellantis(STLA.US)将打造汽车芯片“定制”模式)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的负责人昨日表示,持续的芯片供应危机导致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产生裂痕,这些供应商未能如期为客户获取汽车芯片。

智通财经APP获悉,Stellantis(STLA.U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制造商对未来两年左右芯片供应的判断及预测仍然模糊不清,这促使他们将目光转向别处,以解决供应链方面的难题。

Tavares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这些汽车制造商本应受到一级供应商的保护,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但如今芯片制造商的产能确实有限,他们也很难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Stellantis一直在努力获取制造汽车所需的关键性芯片。周二,Stellantis公布了与富士康所有者鸿海科技集团达成的一项非约束性协议,内容是关于设计四种新系列汽车芯片,并在未来规模化制造。

Tavares表示,通过避开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直接与芯片制造商打交道,未来汽车芯片供应将更加具备可预测性,并强调该协议将覆盖汽车制造商80%以上的需求。

芯片短缺已经搅乱了全球汽车行业,迫使部分汽车工厂关闭,并在供应仍然紧张的情况下艰难地选择优先生产哪些车型。Stellantis表示,今年损失的汽车产量可能多达140多万辆。

“我的许多同行可能会告诉你们,2022年和2023年的可预测性仍然不容乐观。” Tavares表示。

Tavares表示,汽车芯片供应的限制促使Stellantis寻找新的机会,通过降低零部件的复杂性来节省成本,还表示与富士康达成的初步协议要求这些芯片在2024年可用于汽车制造,这有助于维持公司稳定的供应链,并有效解决芯片供应难题。

Tavares表示,Stellantis对从传统一级供应商获取芯片的信心已经动摇,目前尚不清楚这种信心何时能恢复。

“或许我们将在几个月内知道答案,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2022年至2023年从他们那里获取芯片的可预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