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维持鸿泉物联(688288.SH)“买入”评级 前装业务量价齐升 智能化业务稳健推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6 15: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鸿泉物联(688288.SH)“买入”评级,考虑所在...

(原标题:西部证券:维持鸿泉物联(688288.SH)“买入”评级 前装业务量价齐升 智能化业务稳健推进)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鸿泉物联(688288.SH)“买入”评级,考虑所在赛道长期空间和竞争力,预计2021-23年净利润为0.68/1.24/1.78亿元,EPS为0.68/1.24/1.77元。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国标落地将贡献价格弹性,国六、客户突破多因素助力,前装业务量价齐升。

商用车智能行驶记录仪新国标有望落地,新标准对行驶记录仪新增音视频记录、防护存储器等功能,公司前装重卡行驶记录仪产品有望相应提升约三倍,为公司业绩贡献较大弹性,考虑到新国标发布至全面落地半年左右过渡期,预计2022年H2开始该项影响有望明显体现。

此外,“国六”排放政策2021年逐步落地,所有重型柴油车需配备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T-BOX,公司前装业务相应受拉动,2022年开始全年实现100%渗透,有望在2022年继续贡献增量,叠加公司客户侧新突破重汽等核心客户,2022年实现规模放量,公司前装业务快速增长动力十足。

智能化业务稳健推进,布局核心客户与业务场景。

公司高级辅助驾驶业务已经实现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等场景应用,前装市场亦与三一、华菱等客户合作,实现批量供货,随着整个行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公司该项业务有望实现长期稳健的发展。

产品技术与渠道优势显著,拓品类能力可期,打造商用车领域智能网联平台型公司。

2021年公司成立北京域博,切入控制器市场,快速实现向重汽批量供应BCM产品,与三一、大运等客户测试开发推进中,有望逐步批量供货,贡献业绩增量。复盘公司近年来业务布局与成果,公司新客户、新车型、新产品三大维度拓展逐年均兑现,产品技术与客户渠道优势显著,有望成长为商用车领域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的平台型公司。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短缺和涨价风险;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泉物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