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光大证券: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买入”评级 携手欣旺达扩建磷酸铁 锂电上下游协同效应显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6 14: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买入”评级,并保持2...

(原标题:光大证券: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买入”评级 携手欣旺达扩建磷酸铁 锂电上下游协同效应显著)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买入”评级,并保持2021-2023年的盈利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3.23/5.58/9.41亿元,折算EPS为0.66/1.14/1.93元/股。

事件:12月3日,公司发布《与瓮安县人民政府、欣旺达签订相关协议及新设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表示:

1)公司将与欣旺达在磷资源、锂资源及深加工方面进行投资合作,双方约定新设合资公司(暂定名贵州恒欣矿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恒欣矿业”,川恒股份持股51%,欣旺达持股49%)进行项目投资、建设。合资公司注册总资本为3.00亿元。

2)贵州省瓮安县人民政府与公司及欣旺达签订《瓮安县“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投资协议》。恒欣矿业与瓮安县天一矿业(川恒股份持股49%)将组建项目子公司,预计投资70亿元用于建设瓮安县“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瓮安县人民政府将对该项目提供相关支持。

该项目将建设60万吨/年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40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生产线、6万吨/年无水氟化氢生产线及配套装置,项目建设地点在贵州瓮安经济开发区基础工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5亿元以上,年创税2.7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预计2024年年初建成投产,二期预计于2025年年底建成投产。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继续扩建60万吨磷酸铁项目,磷化工新能源转型标杆。

公司此前已经公告了与国轩控股和福泉市人民政府的合作项目,在贵州省福泉市双龙工业园区罗尾塘团组和公司福泉龙昌厂区规划建设百万吨级别的磷酸铁产能项目,在2021至2026年期间分两期投资建设20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生产线、100万吨/年磷酸铁生产线、1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锂生产线和4万吨/年电池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

福泉市的产能项目主要依托公司控股的小坝、新桥、鸡公岭三大磷矿(总规划产能550万吨/年),本次公告的瓮安县“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则主要依托于公司持股49%的老虎洞磷矿。老虎洞磷矿储量约为3.7亿吨,平均品位为25.62%,总产能规划达500万吨/年。具备高产能、高品位、高储量的老虎洞磷矿将完全满足公司此次在瓮安地区新增60万吨/年磷酸铁、40万吨/年净化磷酸、6万吨/年无水氟化氢的生产项目规划。

合作方欣旺达完善锂电一体化布局,双方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作战。

本次项目的合作伙伴欣旺达以锂电模组业务起步,逐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是全球领先的3C电池生产企业。同时欣旺达也于2008年开始布局动力电池,通过持续性的研发投入,在电动汽车动力电芯、汽车动力电池BMS、储能系统领域已形成完整的研发平台,未来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一体化龙头企业。

另外,欣旺达在锂资源方面同样有所布局,目前欣旺达拥有青海东台吉乃尔盐湖的探矿权,其参股企业中也具备有盐湖提锂的相关技术。川恒拥有上游完备的磷矿资源、磷化工产业链及磷酸铁生产技术,欣旺达则拥有锂矿资源储备和3C及动力锂电池相关技术,双方合作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应,有利于双方在新能源大潮下共同发展。

20万吨磷酸铁产能预计22年投放,磷、氟系新能源材料规划完备。

根据公司的产能建设进度,公司将于2022年投放20万吨磷酸铁产能,其中10万吨产能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余下产能则将于2021年下半年投放。川恒股份凭借自身资源与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拥有更低的磷酸铁生产成本,并拥有比其他公司更为明显的先发优势,有利于公司提前抢占市场份额,提前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绑定。

此外,公司除布局磷酸铁外,也拟与富临精工合作建设磷酸二氢锂产能,进一步拓宽公司在磷系新能源材料方面的业务布局。同时,基于公司极具特色的半水湿法磷酸技术,公司可加大对于磷矿中氟元素的回收率,进一步生产无水氟化氢,并向下游氟系新能源材料延伸。

投资建议:本次公告项目一期产能将于2024年年初建成投产,并不构成对2021-2023年的业绩影响。该行持续看好川恒股份在拥有充足优质磷矿资源和完整磷化工产业链的优势下,向下游新能源材料领域的不断突破。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合同履约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环保与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