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招商证券:维持盛屯矿业(600711.SH)“强烈推荐-A”评级 投建印尼镍项目 未来业绩具备高成长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6 14: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盛屯矿业(600711.SH)“强烈推荐-A”评级,...

(原标题:招商证券:维持盛屯矿业(600711.SH)“强烈推荐-A”评级 投建印尼镍项目 未来业绩具备高成长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盛屯矿业(600711.SH)“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净利润19/22/27亿元,对应市盈率为16/14/12倍。

事件:12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合资设立印尼盛迈镍业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IWIP)投建年产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为3.5亿美元,建设期为18个月。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宏盛国际持有其70%股权。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印尼镍资源项目稳扎稳打,继续向前迈开坚实一步。

去年8月份,公司子公司友山镍业高冰镍项目顺利投产,今年上半年实现达产(暂生产镍铁),为公司迈出了拓展印尼镍资源的第一步,也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生产运营经验。相比友山镍业项目,此次盛迈镍业有如下特点:

1)单位投资额更低(0.875VS1.2亿美元/万镍金属吨);

2)持股比例更高(70%VS35.75%);

3)公告中提到“公司经过多年冶炼技术的研发和实践经验的积累,具备了低成本将红土镍直接生产为高冰镍的高新技术”,盛迈镍业有可能采用有别于传统的“红土镍-镍铁-高冰镍”技术路径,若该技术在实践应用中能够成功被证明具备经济性,或将会对镍整体供应结构带来深远影响。

积极拥抱三元高镍时代。

随着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以及高镍三元的快速渗透带来的单吨前驱体镍需求增加,镍需求未来5年预计将以年化45%的增幅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全球需求量为24万金属吨,2025年或将达到76万金属吨,镍中间品产能将会成为行业中宝贵的资源。公司当前的镍资源项目包括印尼友山镍业项目(3.4万吨/年)及赞比亚穆纳里项目,以及此次盛迈镍业项目,合计8万吨/年镍金属量产品,此外公司今年9月宣布将在贵州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其中包括了6.80万金属吨的电池级硫酸镍,可作为印尼镍项目的下游。

投资建议:此次投资是公司在“上控资源,下拓材料”战略下的又一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公司锂电产业一体化布局。同时公司未来三年将继续缩减贸易业务,进一步聚焦新能源金属及材料生产,未来业绩具备高成长性。

风险提示:项目审批进度不及预期、资金筹措进度或规模不及预期、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环保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