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盛证券:予中国交建(601800.SH)“买入”评级 REITs、海上风电业务潜力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6 13:4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中国交建(601800.SH)“买入”评级,预计202...

(原标题:国盛证券:予中国交建(601800.SH)“买入”评级 REITs、海上风电业务潜力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中国交建(601800.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218/245/270亿元,同比增34.6%/12.2%/10.2%,EPS为1.35/1.51/1.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7/5.1/4.6倍。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领先基建综合服务龙头,海外及投资类业务领先。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交通基建综合服务企业,具备投资、设计、施工、运维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是世界最大的港口、公路与桥梁的设计与建设公司、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业务特点主要有:

1)以交通基建为核心,在港口、疏浚、海上工程和道路桥梁建设等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2)“一带一路”领头羊,海外业务收入近千亿,规模连续14年排名亚洲第一。

3)投资类项目经验丰富,2007年在业内探索先行,截止至21年6月旗下高速公路等无形资产规模排名建筑央企第一。

REITs项目申报,构建基建资产管理平台潜力大。

公司公告旗下嘉通高速申报基建REITs试点项目获受理,当前公司在手投入运营高速公路24条,总投资1838亿元,后续可申报潜在项目资源丰富。REITs破局对公司意义重大:

短期看,针对单一REITs项目,公司当期可获投资收益,并提前回收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

长期看,待REITs市场成熟稳定后,公司可持续盘活存量资产,构建“投-建-退-投”完整闭环的运作模式,同时依靠基建市场的专业投资运营能力,对旗下高速公路等资产进行优化管理,通过投资、运营培育、交易等方式实现基建资产价值的充分放大,获取额外投资收益,打造基建资产管理平台潜力较大。

海上风电施工技术领先,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新成长点。

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装机的50.45%;海上风电总容量约10GW,成为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预计2020-2025年我国海上风电年新增装机容量将从3GW增加到8GW,复合增速达27.2%。公司凭借丰富的海上作业经验及先进的重型海上装备,在海上风电安装市场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披露十三五期间攻克了海上风电机组安装与装备、风电基础施工与装备、海上风电场维护以及风电新材料与耐久性等关键技术,正在全方位规划,向产业链的前后端延伸,包括整机制造、风电投资、风电运维等,构建在风电领域全方位发展的产业链优势,有望打造新的成长点。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稳增长预期提升有望带动估值修复。

近5年公司PE(ttm)处于5.5-17.4倍,PB(Lf)处于0.41-2.0倍。当前公司PE(ttm)为5.9倍、PB(Lf)为0.56倍,仍在历史最低区间。当前压力较大,基建稳增长预期提升,公司作为基建龙头,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风险提示:稳增长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疫情反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