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首予孩子王(301078.SZ)“买入”评级 目标价26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3 11: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孩子王(301078.SZ)“买入”评级,作为我国母...

(原标题:华泰证券:首予孩子王(301078.SZ)“买入”评级 目标价2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孩子王(301078.SZ)“买入”评级,作为我国母婴零售行业龙头企业,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4.33/5.61/7.19亿元,EPS为0.4/0.52/0.66元/股,考虑到母婴零售行业具备高频、高粘性属性,且公司重度会员模式、深耕零售大店、数字化赋能塑造核心竞争壁垒,予22年50倍PE,目标价26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孩子王:定位城市新家庭,母婴零售与服务领导品牌

孩子王定位于以数据驱动、基于用户关系经营的创新型新家庭服务平台,专业提供母婴商品及服务等全渠道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核心管理团队零售行业管理经验丰富,渠道红利加速释放、成熟门店运营提效、服务类业务不断拓展之下,公司成长动能有望持续增强。

行业:高频高粘性母婴赛道,拥抱消费升级

母婴行业具备高频高粘性消费属性,规模快速成长,据数据,2020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达到约4.09万亿元,10年CAGR达15.1%。当下,出生率走向低迷是母婴市场发展的核心关注点,通过复盘日本母婴零售龙头西松屋成长经历,该行发现出生率下滑背景下,空白区域覆盖+消费升级仍可持续驱动龙头收入逆势成长。

该行认为我国出生率低迷或常态化,但龙头市占仍低,未来:1)三孩及配套政策缓冲生育率下行;2)广阔下沉市场空间仍有待挖掘;3)新旧动能切换,80-90后成为生育主力军,消费意愿+消费能力提升助推母婴消费升级。看好龙头企业优势集中。

公司:重度会员、深耕大店、数字赋能,塑造核心竞争壁垒

公司护城河深厚:1)平台运营:平台化服务优势领先,以“商品+服务+社交”深挖单客价值,育儿顾问等增强消费粘性,服务类收入占比高,商业模式领先于行业;

2)渠道融合:线下端深耕大店模型,率先抢占优质物业资源,渠道数量与质量行业领先,线上端打通全渠道布局,打造无界购物体验;

3)数字赋能:从供应链到用户管理全流程数字化,赋能供应链管理提效,亦实现千人千面精准营销。展望未来,渠道红利加速释放、成熟门店运营提效、平台化业务不断拓展之下,公司成长动能有望持续增强。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孩子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