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深证100调整样本股落地,东方盛虹强势入选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2-03 11: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证100调整样本股落地,东方盛虹强势入选)

来源:金融界网

11月29日,深交所宣布深证100更换8只样本,调入东方盛虹(000301.SZ)、盐湖股份(000792.SZ)、晶澳科技(002459.SZ)等热门股票。

深交所表示,深市“1+2”核心指数聚集优质上市公司,市场代表性较强,样本股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更好体现资本市场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作用。本次调整实施后,深证100的市值覆盖率达到43%,2021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5%。

公开资料显示,深证100指数是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只定位投资功能和代表多层次市场体系的指数,包含了深圳市场A股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成份股,其成份股代表了深圳A股市场的核心优质资产,成长性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本次入选股票中,东方盛虹作为“炼化+聚酯+新材料”协同布局的新晋热门股,今年以来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市值已突破千亿。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东方盛虹营业收入250.77亿元,同比大增6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1亿元,同比增长506.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1655.35%。

在产能布局方面,随着年关将近,盛虹炼化1600万吨/年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也趋近投产,该项目设计产能为年加工原油1600万吨、年产PX280万吨、年产乙烯及下游衍生物110万吨,并配套30万吨原油码头、4个5万吨液体化工码头。国信证券研报指出,目前盛虹炼化1600万吨的单线规模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单线产能,是全球炼厂平均规模的近2倍、我国炼厂平均规模的3倍多,规模效应带来更高的成本竞争力。

此外,东方盛虹还有诸多新增产能或项目处于推进中,其中宿迁泗阳第二化纤生产基地25万吨/年再生纤维、50万吨/年功能性纤维产能正在持续建设。

另一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收购斯尔邦事宜也在持续推进中,斯尔邦在2020年具有EVA产能30万吨,其中20万吨/年采用巴塞尔管式法工艺的EVA树脂产能可生产光伏级EVA树脂,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级EVA树脂生产企业,其客户包括福斯特、海优新材等胶膜龙头企业。一旦斯尔邦重大资产重组的完成,东方盛虹将形成低成本的核心原料平台+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元化产业链条的“1+N”新格局。

今年8月初,盛虹集团启动了战略转型,未来将在新能源、高性能新材料、低碳绿色产业等三大方向加速布局。作为该战略的重要载体,东方盛虹未来将加速扩展产业链版图,增强各个项目间的协同效应,其产品线在产能、产业链双维度上均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