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Omicron引发新一轮动荡,美股市场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1 08: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上周Omicron变体引发全球恐慌以来,Moderna股价已上涨28%。在此期间,辉瑞和BioNtech的股价也有所攀升,辉瑞上涨了6%,而BioNtech的股价上涨了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2.5%。

(原标题:Omicron引发新一轮动荡,美股市场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冠Omicron变体的出现,使疫苗制造商Moderna(MRNA.US)、BioNTech(BNTX.US)和辉瑞(PFE.US)的股票受益。智通财经APP获悉,自从上周Omicron变体引发全球恐慌以来,Moderna股价已上涨28%。在此期间,辉瑞和BioNtech的股价也有所攀升,辉瑞上涨了6%,而BioNtech的股价上涨了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了2.5%。

疫苗股走高

Moderna和辉瑞/BioNTech旗下的疫苗是美国使用的主要疫苗,如果需要,他们能够重新设计他们的产品来以应对新变种的威胁。

GAMCO Investors医药分析师Kevin Kedra表示:“任何新冠病毒带来的威胁都将使他们受益。”“这是因为他们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

除了疫苗股走高,此前市场对这一新变种的反应还包括抛售与旅行和休闲娱乐相关的股票,以及增持在2020年疫情封锁期间由于居家时间增加而走高的股票。

“购买疫苗股已成为战术手册的一部分。但我认为这更多的是机械反应,而不是深思熟虑而作出的行为,”E Squared Capital的医疗投资组合经理Les Funtleyder表示。“投资者有点行动的过早,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得所有的信息,”Funtleyder认为。“他们可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我们目前还不会知道。”

关于Omicron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地方,包括它的传染性有多大,它是否会导致比其他变种更严重的症状,以及现有疫苗对它的保护作用有多大。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表示,疫苗对Omicron的效果不太可能像对以前的变种那样有效,而BioNTech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的疫苗可能会对新变种引发的重症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Kedra表示,Bancel的言论可能是周二拖累Moderna和BioNTech股价的一个因素。Moderna在周二时下跌了5%,BioNTech下跌了3%。而辉瑞的股价在周二则上涨了3.5%。

“看来更有可能的是,疫苗股的股价将经历至少再进行一轮提振,”SVB Leerink高级研究分析师戴娜?格雷博斯(Daina Graybosch)表示。杰富瑞分析师Michael Ye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Omicron的出现意味着持续抗疫的需求。而抗疫情往往离不开疫苗以及相关的加强针,这意味着对疫苗的需求增加了。”

Omicron或持续刺激抗疫概念股

此外,Omicron的出现也对新冠治疗药物制造商的股价产生了影响。Vir生物技术公司(VIR.US)表示,该公司的抗体疗法对这种变体可能有,受此消息影响,自上周以来,该公司股票上涨了约45%。在此期间,Adgio Therapeutics(ADGI.US)的股价飙升了130%。该公司表示,预计其实验性的抗体疗法将对Omicron的效果仍在。

周二,再生元制药(REGN.US)表示,其抗体类药物对Omicron的治疗效果可能会相对较差,并正在进行进一步研究中,以测量变异的基因序列量对药物疗效的潜在影响。自Omicron出现以来,再生元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