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主题报告:基康仪器:监测物联网行业龙头 下游需求广泛或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安信证券 2021-11-30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基康仪器:监测物联网行业龙头 下游需求广泛或迎来高光时刻)

致力于精密监测仪器开发、为下游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2020 年归母净利润增幅达到82.35%:公司专业从事设计、开发、生产精密传感器、数据采集器、智能传感器、智能数据采集传输终端等产品, 并依托传感器及其数据采集传输技术,向下游客户提供行业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新推出的物联网数据采集汇集平台——G 云平台,提供公有云和私有云服务。G 云终端产品具有性能强、稳定性高、兼容性好等特点。2020 年营业收入2.12 亿元、归母净利润4051.60 万元,增幅达到80%。2021 年上半年延续了高增长实现营业收入约8734 万元,同比增长23.46%;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680 万元,同比增长45.39%。2021年1-9 月营业收入为1.59 亿,同比增长38%;实现利润2619 万同比增长39%。

监测行业的应用领域广泛、环保及生态政策鼓励和产业升级预计出现智能化制造热潮:随着数字大坝、智慧水利、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提出和落地,政府加大对水利工程、高铁、地铁、机场、地下管廊、智慧城市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政府对水生态的修复与治理、环境保护的重视,行业市场潜力或将进一步释放。另外未来十年,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也将出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面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针对制造过程中的感知、分析、决策、控制和执行等环节,融合集成先进制造、信息和智能等技术,实现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和绿色化,这都有利于行业的发展空间。

基康仪器拥有50 多项专利权、净利率逐年增高,2020 年净利率达到19.08%:监测行业虽然属于一个细分行业,但由于下游行业受国家政策促进以及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产品能广泛应用在电力和能源、地质灾害和环境、水利、交通、智慧城市、文物古建和其他多个领域。

特别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客户对监测数据与预警报告实时性、准确性、专业性、相关性等的需求,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另公司注重研发,拥有专利权 50 多项并推出适应时代进步的监测与预警数据云服务,因此随着产品迭代更新近年来公司毛利率也一直维持在50%上下较为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净利率不断提高,近三年公司净利润为9.49%、12.25%、19.08%呈现增长的状态。估值方面,公司最新市值13.76 亿元,对应PE TTM 28.76X、市净率3.27X 均低于可比公司PE(TTM)中值为44.49X, A8市净率中值4.83X。近期公司发布公告有意申报北交所,结合公司增长和行业向好的变化,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环境波动风险、技术迭代风险、应收账款净额较大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基康仪器:监测物联网行业龙头 下游需求广泛或迎来高光时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