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胞集团协议重组方案获89.91%高票通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21-11-30 16: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胞集团协议重组方案获89.91%高票通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韩迅  南京报道

尘埃落定。

11月30日,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三胞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计划》,这意味着经过三年的时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备受关注的三胞集团协议重组方案终获正式通过,这也是国内首单大型民营企业协议重组案例。

“省市政府这三年多来开了几十次专题会议,多轮听取重组方案汇报,强调对债权人负责、对投资者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正是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使得债权人、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对三胞始终抱有信心,我们才有了这次宝贵的重生机会。”在重组方案通过之后,三胞集团创始人袁亚非发表了一封名为《89.91%通过!感恩感谢!——袁亚非》的公开信,他在这份信中深刻反省了之前的经营失误:“三胞从1993年创立,乘着改革开放的时代东风,快速发展成为近千亿规模的跨国企业,我们的管理能力尤其我个人的认知水平却没有及时跟上企业的发展。我们被成绩冲昏了头脑,盲目多元化扩张,如果不是中央及时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去杠杆’,我们很可能会在自我膨胀的道路上越陷越深,丧失重组重生的机会。”

自2018年6月遭遇流动性危机之后,三胞集团就一直积极寻求纾困。

此次,三胞集团债务重组采取“协议重组”的创新方式,不破产不逃废债、不打折不赖帐,尽最大努力尽早完成债务清偿。协议重组方案在统筹考虑三胞集团存量资源、增量资源和未来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债务结构特点和风险暴露特征,形成了一个“保本、保息、延期”的方案。

经过利益各方的相向而行的努力,抓大放小、求同存异,在绝大多数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下,重组方案获得89.91%高票通过。协议重组方案获正式通过后,三胞集团的法律主体不变,仍将是一家扎根于南京的有限责任公司,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通过的这版协议重组方案,三胞集团将不对债权本金进行调整,债权本金将全部纳入“留债清偿本金”。三胞集团将清理处置留存业务资产白名单以外的非主营业务资产,该等资产处置所得款项或资产价值将全部用于清偿债务,实现债务削减。同时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积极盘活主业优质资产,其中战投作为资金纾困方提供相应纾困资金,企业按照重组计划逐步完成各项偿债工作。

尽管三胞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成功实施协议重组,为民企纾困、债务化解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其后风险化能还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但为国内大型民营企业纾困开创了先河。

在公开信的最后,袁亚非说:“终有一天,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