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兴证券: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 埃安资金重组 资金实力与创新科技大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30 11:4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

(原标题:东兴证券: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 埃安资金重组 资金实力与创新科技大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广汽集团(601238.SH)“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21-23年净利润为72.7/128.9/157.5亿元,对应EPS为0.7/1.25/1.52元,按21年11月29日A、H收盘价,广汽A股PE分别为22/13/10倍,H股PE为9/5/4倍。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资产重组及增资的提示性公告

本次重组及增资内容主要包括广汽集团以74.07亿元现金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以35.57亿元生产设备等实物资产向广汽埃安增资;广汽埃安以支付49.75亿元现金并承担负债的方式购买广汽研究院、广汽乘用车等主体的纯电新能源领域相关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广汽埃安将以部分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

该行认为,通过本次重组,一方面,广汽埃安资金实力将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广汽埃安通过承接广汽研究院等研发资产,实现研产销一体化,埃安的创新科技公司属性大增。具体分析如下:

埃安资金实力大增:据wind,本次增资前埃安的注册资本为14.2亿元人民币。通过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的增资,广汽埃安注册资本将增至60亿元。该行预计,埃安净资产规模将超过百亿元。埃安将具备完整的纯电新能源研发能力、独立生产工厂以及自有渠道,这些都将为埃安独立运营和发展壮大提供强力的保障。

埃安的创新科技公司属性得到增强

广汽集团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通过广汽研究院及孵化的科技公司(巨湾技研等)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率先在纯电平台(GEP)、三电技术上推出行业领先的电动车产品。本次重组后,广汽埃安将承接广汽研究院在纯电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实力。广汽埃安将至少在以下领域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

1)纯电平台技术:埃安是国内少数较早基于真正意义的纯电平台开发电动车的企业。埃安的电动车在续航里程、轴距等参数上具备明显优势。且埃安的GEP平台仍在不断迭代升级,2023年埃安将推出GEP3.0纯电平台,该平台更加有利于提升汽车的智能化水平。

2)电池技术:广汽集团十年前就开始布局谋划进入动力电池电芯的自主研发与生产制造领域。广汽自主研发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使得电池包能量密度提升至205WH/kg,搭载该电池的AionLX车型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同时埃安也将投资3.36亿建设电池试制线,自主电芯生产线将于2022年底建成。

3)快充技术:联合巨湾技研,埃安推出高倍率电池及高压快充平台。6C高倍率快速充电可以实现0%-80%电量充电时间8分钟,30%-80%电量充电时间5分钟。3C版本于今年9月首次搭载在AIONV上。

投资建议:埃安的重组及后续的引战、上市对于广汽集团意义重大,埃安作为广汽集团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借助资本市场,采用新的人才激励机制、高效的组织架构,将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事业发扬光大。同时,埃安的独立运营也将使埃安的价值得到直接的显现。该行看好埃安的发展前景及由此带来广汽自主板块的价值提升。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迷、公司新车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