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十张图了解直播模式如何助力母婴电商行业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度分析!十张图了解直播模式如何助力母婴电商行业发展)

母婴电商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母婴电商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阿里巴巴(ALIBABA)、京东(JD)、唯品会(VIPS)、孩子王(301078)、宝宝树(01761.HK)、好孩子(01086.HK)等。

本文核心数据:直播流量、品牌关注度

多直播矩阵延伸场景

近年来,直播平台的销售模式成为助推母婴电商发展的主要力量,目前已成为各大母婴电商平台的主流玩法。通过增强直播流量入口曝光、打造直播矩阵、直播间与晚会多屏互动延伸场景,多举措助推直播营销。

直播模式增量拓展优势明显,头部主播带货量大

从2021年“双11”带货情况来看,头部主播的销售情况较为乐观,其中,李佳琦的直播带货量最大,预售当日销量达到106.53亿元。

淘宝平台直播流量增速快,短视频平台带货模式兴起

——淘宝平台

2019-2020年双十一抢购期,淘宝平台观看直播流量日均占比提升了9个百分点,2020年双11第一波抢购期的直播流量日均占比为18%。从直播转化情况来看,2020年观看直播用户的双11第一波抢购期日均支付率为42.8%,比未观看直播用户的支付率高出3.1个百分点。

——京东平台

2019-2020年,京东平台双11期间观看直播流量日均占比提升了2.8个百分点。2020年双十一期间,京东平台观看直播用户的支付率为29.4%。较淘宝平台转化率较低,但较京东平台未看直播用户的支付率高出1.6个百分点。

——短视频平台

2020-2021年“618”活动期间,我国两大短视频平台抖音和快手直播流量呈现高增长。2021年“618”期间,抖音观看直播流量日均规模为10421万,同比上升49.0%;快手平台观看直播流量日均规模为11597万,同比上升15.96%。从短视频平台的直播流量来看,凭借短视频平台的流量优势,该类平台通过直播形式或将实现电商业务的突围。

母婴直播业务转化成果显著,国产品牌关注度上升

——国产品牌关注度上升

2021年“618”期间,润本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母婴产品品牌,关注度达到7.2%;其次为bio island,关注度为3.7%,国产品牌的关注度呈上升趋势。

——母婴产品直播渠道占比接近10%,带货量显著提升

2020年初,在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民直播”时代来临,据ECdataway数据威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母婴电商行业中有接近10%的销售额来自于直播,直播促成了母婴电商的又一次“洗牌”。

2021年上半年,抖音电商母婴商品总销量增长98%,直播模式下,母婴商品销量的增长达到182%,直播带货量提升明显。

——孕妇用品及童装童鞋直播转化率高

2021年“618”期间,抖音、京东、天猫平台母婴产品的直播销售额创新高。整体来看,天猫平台直播转化情况良好,尤其是在孕妇相关产品和童装童鞋细分类别中,占有绝对的转化优势。抖音作为新兴短视频平台,在直播渠道中亦实现了母婴电商业务的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孩子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