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 获批科创板首家定增 助力商业化与国际化进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10: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

(原标题:国金证券: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 获批科创板首家定增 助力商业化与国际化进程)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神州细胞(688520.SH)“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2021-23年营收0.86/6.84/19.34亿元,归母净利润-9.34/-7.23/-0.76亿元。

事件:2021年11月24日,公司发布定增获证监会注册批复的公告与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4,048.94万元。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获批科创板首家定增,22亿新药研发募投计划,将助力公司多项产品商业化与国际化进程的提速。

根据公司定增募资说明书,此次定增融资的22亿将全部用于补充新药研发项目的费用;项目总投资额近25亿,约4.5亿将用于病毒疫苗等临床前研究,约20.5亿将投资于SCT800(重组八因子,商品名:安佳因?)、SCT-I10A(PD-1单抗,公司自有产品组合多机制与靶点治疗实体瘤的布局产品之一)、SCT1000(14价HPV疫苗III期临床)、SCT510A(VEGF单抗)和SCTA01(新冠中和抗体国际II/III期临床)。

定增计划实施,将推动重组八因子的海外临床试验,加速产品市场国际化。

安佳因技术优势:质量及其稳定性、产能、成本为其三大核心优势。该产品为公司自主研发的、工艺和制剂均不含白蛋白的第三代重组人凝血因子Ⅷ产品。公司已建立高效稳产工程细胞株、无血清无蛋白成分的悬浮流加工艺、以及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亲和纯化抗体为核心步骤的高效率和高特异性下游纯化工艺、无白蛋白添加剂的成品制剂配方以及4,000升细胞培养规模的生产线。

商业化现状:目前公司重组八因子产品的市场仅限中国,欧美及发展中国家市场,则有望通过此次募投推进的海外临床试验展开而获得拓展。公司重组八因子,目前为国产独家,获批进院一个多月,即实现销售近千万元。产品于2021年7月20日获批上市后,8月12日即获得国家医保代码;在8月30日国家医保代码正式公布后,公司启动各重点医院进院流程等,促使该产品早日在公立医院系统实现医保支付。同时,公司正在推进对私立医院、双通道药房等非公立医院渠道的覆盖率,增加产品上市后的可及性。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以及商业化进程不达预期、定增发行失败以及限售股解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细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