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台股小幅收跌:台积电等芯片股拖后腿 硅晶圆、钢铁大涨

来源:智通财经 2021-11-24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台股小幅收跌:台积电等芯片股拖后腿 硅晶圆、钢铁大涨)

Investing.com -周三,台湾加权指数跌0.13%,报17642.52点,成交额2918.67亿新台币,昨日为3137.28亿。芯片拖累大盘,钢铁等传统产业支撑市场。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TW:2330)(NYSE:TSM)跌1.47%,报603元新台币。不过,日本将拨款约6000亿元支持半导体产业,有望利好台积电。同时,媒体报道称苹果自研5G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采用4nm制程,但得等到2023年亮相。

同时,联电(TW:2303)(NYSE:UMC)跌0.16%,联发科 (TW:2454)跌1.42%,封测大厂日月光(TW:3711)跌1.90%。

不过,硅晶圆类股走强,因产能吃紧,价格料进一步上涨。合晶(TWO:6182)、台胜科 (TW:3532)涨停,环球晶圆(TWO:6488)涨2.16%。

钢铁股延续昨日涨势,中钢构 (TW:2013)和海光企业(TW:2038)涨停,中鸿(TW:2014)涨6.25%,中钢 (TW:2002)涨2.11%,大成钢 (TW:2027)涨3.07%。其中,中钢构表示订单能见度至明年第4季,市场供不应求。

航空股再度大涨,华航(TW:2610)涨8.29%,长荣航空(TW:2618)涨停。

个股方面,PMIC制造商硅力 (TW:6415)走低,连续四日下跌,不过小摩上看其目标价至6200元新台币,表示PMIC供不应求,硅力在2022年可以展现出强劲的基本面。

此外,富士康母公司鸿海(TW:2317)跌0.47%,大立光 (TW:3008)涨1.23%。宏达电 (TW:2498)止跌,收涨1.28%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