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维持江铃汽车(000550.SZ)“买入”评级 发布“领睿”完善SUV布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15: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江铃汽车(000550.SZ)“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中信建投:维持江铃汽车(000550.SZ)“买入”评级 发布“领睿”完善SUV布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江铃汽车(000550.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2年归母净利润为10/2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X/7X。

事件:2021年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公司发布全新中型SUV Equator Sport——福特领睿。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发布“领睿”完善SUV布局,持续导入福特爆款车型。

领睿是江铃从福特导入的全新中型SUV,定位介于紧凑型SUV领界和中大型SUV领裕之间。预计“领睿”售价低于尺寸更大、动力更强的姊妹款“领裕”(16.98-22.18万元),成功实现价格下探。领睿全系标配热效率35%的福特EcoBoost?170发动机,匹配麦格纳动力生产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拥有1.5T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6.3L,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领睿拥有超长轴距和超级车宽,分别为4630、1935mm,具备超广角视野、超宽适乘坐体验和超灵活装载,同时搭载腾讯TAI3.0Pro智能车机系统和车道级AR实景导航。依托福特的空间、动力和设计美学基因,以及江铃的制造优势和供应链能力,领睿有望在合资中型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深度参与福特中国2.0战略,渠道建设助力单品放量。

江铃自推出自主SUV驭胜进入乘用车板块,后因市场竞争激烈销量不达预期。2018年起公司借力福特陆续推出撼路者、领界和领裕。目前江铃福特已经构建起了从二口之家到多口之家、从硬派越野到商务出行的完整产品架构,并形成了从紧凑型SUV、中型SUV再到中大型SUV的全覆盖,进一步落实福特中国2.0战略。

随着江铃与福特上海合资公司的建立,江铃作为福特在华的重要合作伙伴,有望进一步获取福特的资源和支持,引入福特海外更多爆款车型。2021年1-10月,江铃SUV销量4.26万辆,同比增长23.07%,单月销量连续突破5000台。截至11月底,已有175家江铃乘用车Family Space体验店遍布全国155个城市。随着渠道体系逐步完善和SUV品类不断丰富,江铃乘用车销量增长可期。

“领睿”投产富山工厂,和领裕共线生产提高产能利用率。

8月11日,公司青云谱工厂完成搬迁,淘汰部分废旧产能,将生产移至小蓝工厂和富山工厂。9月9日,作为江铃集团和福特集团合作升级重要载体的富山工厂全面投产,年整车产能达30万辆,目前已投产领界、领裕、JMC品牌轻卡产品,随着领睿的成功投产,富山工厂SUV产线产能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2020年销量突破33万辆,盈利水平显著向好,2021年开年以来销量整体向好,1-10月累计销量27.49万辆,同比增长7.87%。本次推出领睿,有望进一步提升SUV产能利用率,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业绩有望进入加速上行期。考虑到轻卡迎来政策大年趋势明确、汽车行业缺芯逐步缓解、轻卡版块复苏态势明确、公司降本增效三大工程有序推进、业务结构持续改进,公司已走过至暗时刻。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反弹风险;新车型表现低于预期风险;内部控制及销售改革效果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