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策略报告:一周IPO审核7家企业过会 2021年117家原新三板公司IPO上市

来源:安信证券 2021-11-23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策略报告:一周IPO审核7家企业过会 2021年117家原新三板公司IPO上市)

一周IPO 发审委审核7 家企业过会,建议可关注科捷智能。1、创业板公司,3 家公司过会:中亦安图、海看股份、华新环保。2、科创板公司,4 家公司顺利过会:峰岹科技、德龙激光、科捷智能、禾川科技。

3、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主板公司:无公司过会。在过会的7 家公司中,峰岹科技提供电机渠道MCU 专用芯片产品、实现BLDC 电机控制系统多样性的控制需求及电机整体性能的提升与优化,广泛应用于家电、电动工具、计算机及通信设备、运动出行、工业与汽车等领域。

一周过会7 家中,1 家为新三板公司,华新环保。280 家(主板44 家,创业板140 家,科创板96 家),三板公司整体占比达29.08%。其中在主板中小板IPO 中,过会的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18.26%。在创业板IPO 中,过会的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36.36%。在科创板IPO中,过会的三板公司占过会公司比重为28.49%。

目前累计有435 家企业正在IPO 排队,创业板数量最多达185 家。根据证监会数据,当前沪市主板、深交主板IPO 排队(预先披露更新、已受理、已反馈)的公司分别有91 家、95 家;上交所官网披露,当前科创板IPO 排队(已受理+已问询)的公司共有64 家;深交所官网披露,当前创业板IPO 排队(已受理+已问询)的公司共有185 家。

原新三板公司恒光股份IPO 上市,相对停牌前的3.52 亿市值涨幅达1627%,新三板企业转板IPO 上市最新平均收益率为542% - 942%:新三板“转板”收益率,剔除TOP10 后:科创板、主板、创业板、中小板首日平均转板收益率分别为1118%、269%、782%、438%,上市一月平均转板收益率则分别为 1018%、497%、883%、891%,截至最新平均转板收益率分别为942%、 549%、856%、542%。本周2 家原来新三板公司在沪深交易所IPO 上市,鸥玛软件、恒光股份。截至上周五收盘涨幅来看,恒光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后市值达到60.80 亿,相对于新三板停牌前的3.52 亿市值涨幅达1627%。

2021 年IPO 上市数达429 家,其中117 家为原新三板公司上市:截至最新,今年IPO 上市数量达429 家,其中117 家为原新三板转板上市。其中,57 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41 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19家在深交所主板、上交所主板上市。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IPO 进度放缓,公司经营风险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原标题:新三板策略报告:一周IPO审核7家企业过会 2021年117家原新三板公司IPO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